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侯文斌:本周(1.22-1.26)贵金属期货看平

2018-01-23 10:22 侯文斌
收藏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晚,美国参议院在针对年轻移民的支出问题上无法谈妥,国会并未通过新的预算法案令政府部分关门。此次政府罢停可能会使得企业无法获得税改的细节信息,并且会影响到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行。有趣的是,市场似乎对这次罢停无动于衷,标普和纳指依然坚挺,债市收益率继续上扬。

  从持仓状况来看,金银基金净多持仓暂缓上升,黄金多头占比回落51.8%,白银多头占比下跌至40.6%。截止1月18日,COMX黄金非商业净多头寸211711手,较上期增加8723手(上涨4.14%)。COMEX白银非商业净多头寸37212手,较上期减少823手(下降2.16%)。

  另一方面,截止 1 月 19 日, 黄金 SPDR 基金持仓周度下跌-0.35%至 828.96 吨。白银 ETF 基金 SLV 持银量截止 1 月 19 日周度下跌-0.27%至 9813.15 吨。

  CFTC报告显示,投资者增加黄金期货的净多头寸,但白银和美元净多下降。从市场参与者角度看,机构和散户对本周金价动向存在分歧,机构看平本周金价而散户看涨。


  上周黄金结束了连续五周上涨的走势,但短期来看,15日均线对价格走势给予支撑,表明潜在多头市场依然强劲,同时白银上周表现弱于黄金并使得黄金白银比率再次走高。从整体来看,近期黄金利好因素包括临近中国春节,黄金实物需求旺盛。其次,中印韩对数字加密货币监管升级,导致数字货币一度下跌,投资者转而购买黄金对冲风险。

  但在近期投资者应关注欧元对美元升值过快因素对黄金白银期货价格的影响。最近欧元对美元升值幅度远远超过了与欧洲经济复苏相符的速度,也就是说欧元的升值并不是欧洲经济复苏的真实写照。在投机成分较多的欧元/美元价格中,美元被迅速膨胀的欧元挤兑,这也从侧面说明美元连续下跌的部分原因。面对高涨的欧元,欧洲央行副行长进行了口头干预,认为当前欧元的涨势并不能反映经济基本面。因此,如果欧元泡沫破灭,将会助推美元升值,从而间接影响黄金多头。

  短期来看,美国经济形势良好,美国楼市和居民消费的强劲表现将对四季度GDP作出积极贡献;通胀方面,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居民对通胀的预期进一步升温,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年内加息三次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美国国内的政府关门危机尚未化解,欧日央行也将举行利率会议,因此,预计本周期金将是震荡整理的格局。中期来看,贸易战和基建为特朗普2018年政策核心,其不确定性支持黄金价格;另外,原油价格坚挺,欧日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大概率走高。因而,“弱美元”+“高美债收益率”或为全年基调,在通胀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利好黄金价格。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