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美国债务增加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2017-12-28 10:47 侯文斌
收藏
  2018年即将到来,许多投资者都在想,明年金价将会怎样。在目前的交汇点,黄金似乎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买入机会。这进一步得到了基本面、技术和情感分析的支持。

  美国国债与黄金价格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可能影响金价走势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债务问题。人们普遍认为,黄金和债务具有很强的正相关关系。债务越多,货币价值越低,黄金的价值就越高。这可以从下图中可以看出,它显示了联邦债务总额与过去40年的黄金价格之间的正相关关系。

侯文斌:美国债务增加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不过,我们确实观察到近期金价下跌和联邦债务上升之间存在分歧,这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美国国债一直在上升,债务负担目前超过20万亿美元。随着进入2018年,债务问题将变得越来越明显,但这一差距预计将会缩小,这进一步加强了金价上涨的理由。

  另一个考虑的关键因素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在2017年第三次上调利率,市场观察人士预计,2018年将至少加息三次。很明显,货币政策在2018年肯定会影响黄金价格。然而,美联储最新的声明再次跨越了鹰派和鸽派之间的界限,表明通货膨胀一直持续且持续地处于低位。因此,鉴于低通胀,预计政策收紧将是温和的,金价可能在2018年继续保持良好。

  技术分析

侯文斌:美国债务增加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连续两周上涨,正完美贴合于上升趋势通道,而且已经突破1267.66的心理压力位。能够说服投资者转入多头的还不止这些,从短期黄金交易价格来看,金价已经越过5日均线,表明黄金多头已经掌控主动性。另外KDJ指标也出现比较罕见的三线同时越过80的情况。不过提醒交易者,在节前黄金的压力位很有可能出现在1303.32美元,如果这一压力位被有效突破,并且得到美元指数的证明,黄金将再次测试2017年9月8 日1357.5美元的高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