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因中国11月铜进口大幅攀升 LME期铜周三升至四年高位

2017-12-28 08: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8日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周三升至四年高位,因中国11月铜进口大幅攀升,市场预期未来需求强劲。交易市场称,纽约市场开盘后,美国基金助力期铜升势加速。伦敦时间12月27日17:00(北京时间12月28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涨1.6%,报每吨7,239美元,盘中触及2014年1月以来最高价位每吨7,259美元。

  期铜年内迄今已累计攀升30%。

  一期铜交易商称,中国的贸易数据点燃了铜价的涨势,市场利多氛围浓厚。其并称,若市场成交量减少,价格可能出现一些波动。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1月精炼铜进口量同比增加19%,至329,168吨。不过,1-11月精炼铜进口总量同比下滑逾10%,至2,915,013吨。

  日本最大铜冶炼商—泛太平洋铜业公司(PanPacificCopper)预计,未来两年内铜价料涨逾25%,因全球需求持续增长且将超过供应。

  三个月期铝收升2.7%,至每吨2,252美元,盘中触及2012年3月以来最高位每吨2,254美元。

  中国山东省遭环保部点名批评,加强了铝市的偏多氛围。据环保部近日发布,2017年8月10日至9月1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督察指出,山东省重发展、轻保护问题较为突出,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和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带来的环境问题依然严重。滨州、聊城等地违反国家要求大力发展电解铝等过剩产能项目,电解铝总产能严重超过控制目标。全省化工行业无序发展问题突出,大量项目违规建设,环境污染和风险十分突出。

  不过,截至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铝库存达到741,324吨纪录高位,暗示中国铝供应过剩。

  其他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锌收涨0.2%,报每吨3,272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升2%,报每吨2,539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涨0.8%,报每吨19,695美元。

  三个月期镍下滑0.2%,收报每吨12,110美元。

  印尼镍矿石出口上升,给期镍价格带来压力。印尼矿业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11月出口镍矿石约310万吨。

(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