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特朗普的安全战略将推动限制钢铁、铝进口的法案

2017-12-25 13:52 (中国银网)
收藏

  周一公布的战略文件没有具体提到对商务部“232”条款的调查,调查包括钢铁和铝进口价的上升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根据1月份的建议,这些调查可能导致冷战时期贸易法下的广泛关税或进口配额。

  上述官员称,新的安全战略文件明确显示,特朗普把经济实力视作国家安全的要素,并“正式确认”两者之间的关联。

  该官员表示:“针对钢铁和铝启动232条款调查正在国家安全的背景下进行讨论。安全战略突出了工业实力的重要性,这也是232条款的一个要素。”

  这位官员称,符合安全战略文件精神的其他贸易相关行动包括对中国知识产权问题启动“301条款”调查,可能导致针对中国进一步的贸易执法行动,就像最近美国政府发起的对中国铝合金薄板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该官员表示:“对于来自中国的非市场挑战,我认为美国政府将采取的相关执法行动 。安全战略计划认为中国是竞争对手,因此我们需要采取措施保护美国和美国工人的利益。”

  这份战略文件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竞争对手,试认为中俄图挑战美国的力量,侵蚀美国国家安全与繁荣。

  尽管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 习 近 平的会谈展示了他们之间良好的个人关系,但在7月份的经济对话谈判中,中美之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减少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

  美国财政部首席经济外交官国际事务副部长马尔班(David Malpass)上个月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恢复与中国政府的对话。

  美国最近还同欧盟一起,反对中国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承认它是“市场经济”,这将严重削弱西方对抗廉价的中国商品的贸易保护。

  特朗普的安全文件中,对中国发出了毫不掩饰的警告:“美国将与工业化民主国家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共同进行斗争,以防止一切形式的能够威胁到我们共同繁荣和安全的经济侵略”。

  中方对此表示反对,认为美国政府应该接受中国的发展,并呼吁进一步合作,强调对抗会带来相互的损失。俄罗斯认为特朗普的安全文件具有“帝国主义”性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