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比特币回落之际 或是黄金“闪闪发光”之时

2017-12-22 17:43 (上海有色网)
收藏

SMM网讯:当下投资者对比特币和任何与比特币相关的事物都表现出狂热的态度。

与“区块链”这个词挂钩似乎对公司的股票产生了神奇的作用。举例来说,美国软饮料公司长岛冰茶(LTEA)在周四(12月21日)宣布将改名为“长区块链公司”(Long Blockchain Corp.)后,在美股市场周四交易中暴涨逾180%。

但比特币价格周四下跌3.8%至15600美元左右。比特币投资信托基金(GBTC)跌逾25%。与此同时,黄金表现恰恰相反,SPDR gold Shares(GLD)和iShares gold Trust(IAU)出现小幅上涨。

Ned Davis Research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Hayes在报告中建议投资者使用避险资产而不是比特币。今年股票市场无法给投资者带来的波动,比特币带来了,但明年可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Hayes表示:“如今股票和资产类别的相关性不断下降,波动性可能在2018年上升,比特币将失去作为一种投资选择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人将其视为狂热投机的受益者。”

Hayes并不认为比特币是新的黄金。事实上,他认为,当比特币价格回落时,黄金将会“表现亮眼”。

顶级投行高盛近期看空黄金,但长期依旧看涨。分析师Ieffrey Currie解释称,看空观点的背后主要有三个原因:发达市场的GDP增长强劲,商业周期的扩展阶段转变以及美联储在2018年及2019年的4次升息。

高盛认为,金价在2018年中期左右将保持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但至2020年末,金价有望攀升至1375美元,因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将推动需求。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