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某地铌钽矿稀土矿

2017-10-11 15:27 (中国银网)
收藏

  矿区地质概况   

  本铌钽稀土矿矿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省地矿局稀土指挥部对该矿床进行初勘(普查),后来由省地质调查队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历经五年先后两次对该普查区做过普查和详细普查工作,并提交了《**********稀有矿床地质普查报告》和《**********铌矿床详细普查地质报告》。提交了C2储量Nb2O5 16013吨,稀土56221吨,磷标矿805242吨(所提交的远景储量暂定为表外矿),并对伴生的稀土和磷进行了综合评价。共圈出工业矿体16个,主要为3号、7号、13号、19号矿体(3号和7号已于73年-75年做过详查,提交C2储量Nb2O5  8254吨)。

  矿床的赋矿层位为元古界二道凹群的大理岩-安山玄武岩段中。矿带东西长达11公里,南北宽约60米。共圈出16个矿体,东西矿区各8个,呈层状、似层状,产状较稳定,矿体长35—904米,一般长200—500米,平均厚度1.4—14米,延深一般在200米以下。走向295°—310°,倾向南,倾角60°—71°。矿层与围岩呈渐变关系,并可见同步褶皱现象,局部为断层接触。

  矿石类型较简单,分为大理岩型(褐铁矿化大理岩、黑云母大理岩)和片岩型(黑云方解石片岩、绿泥钙质片岩、方解黑云片岩)两种自然类型,均含有铌、稀土、磷等矿物,主要有铌铁矿、钛铁金红石、独居石、方解石、绿帘石、磷灰石、锆石等有益组分,且以Nb2O5为主,伴生有P2O5和Ta2O5。平均品位Nb2O5 0.12%,最高0.79%;Ta2O5 0.002-0.004%.储量计算及估算铌金属储量16013.1吨,其中一级品10268.2吨,二级品5445.9吨, 稀土金属量56221吨、磷标矿80.52万吨。

  通过以往的野外工作及室内工作成果,加上从地质会战取得的系统资料来看,认为本铌钽矿是一个规模较大,品位较高,类型较新,工业上好利用极有远景的富铌和伴生稀土、磷的稀有矿床。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