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累计通胀率达1300%!委内瑞拉进入“超级通货膨胀”阶段

2017-12-15 21:28 (东方财富网)
收藏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委内瑞拉商会和协会联合会主席卡尔洛斯-拉兰萨巴尔表示,该国已经进入超级通货膨胀阶段。截止到2017年12月1日,累计通货膨胀率达1300%,2017年全年通胀率可达2000%至2100%。

  根据“今日美元”(DolarToday)网的消息,12月9日委内瑞拉黑市汇率为1美元兑95500玻利瓦尔,12月13日则达102000玻利瓦尔。

  委内瑞拉《国民报》(El Nacional)引述拉兰萨巴尔的话说:“这是悲剧性的事情,因为我们所有人都蒙受损失,而总统每年将货币流动性扩大到900%,这是导致通货膨胀的主要推手”。

  他还说,这种情况下委内瑞拉当局仍将给商业带来新一轮打击,迫使企业将产品价格下调50%,这实际上意味着大批企业家破产。

  他指出,这对于农业也将造成损失。他说:“现在我们的种植量是以前的60%”。

  事实上,为了挽救该国经济,该国并不是无所作为,上个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推出全新虚拟货币“Petro”以缓解该国的经济危机。

  不过,对于推出虚拟货币所能达到的效果,受访专家并不看好。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孙岩峰表示,委内瑞拉想用虚拟货币应对经济危机的做法不可行:一方面,委没有足够的外汇支持;另一方面,委缺乏坚实的经济基础支持。并且,委通货膨胀率目前已飙升至4115%,货币玻利瓦尔已贬值96%。可见仅用虚拟货币来应付这一切的客观难度非常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研究所研究员谢文泽表示,虚拟货币只能作为一种局部的临时措施发挥有限的作用,而作为整体举措的有效性实在有限。在实施上,虚拟货币也面临着两方面的难题:其一,目前该国电子货币和移动支付的普及度达不到大规模实行虚拟货币的要求;其二,该国有移动支付功能的手机的普及度有限,且国民使用虚拟货币的意愿也不高。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