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矿车上的金光能闪多久?

2017-12-07 09: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7日讯】澳大利亚一直都有“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和“坐在矿车上的国家”这样的绰号,因为畜牧产品和矿石长期在其出口商品中占据显要位置。近来澳大利亚的出口结构出现了一些新变化,虽然矿车依旧运转,不过上面运载的矿物被镀上了一道金边。

矿车上的金光能闪多久?


  澳大利亚是矿业出口大国,相关资源出口在其总出口中占据半壁江山。必和必拓和力拓两大矿业巨擘将澳大利亚的铁矿石、煤、等资源卖向全球,推动了这个南半球国家的矿业繁荣。在传统上,澳大利亚的矿产出口以黑色为主,但近年来随着金矿产能的大幅提高,其黄金出口也越来越多。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将俄罗斯、南非等老牌的黄金生产大国远远甩到了身后。去年澳大利亚黄金产量为298吨,仅次于中国,居世界第二。如果算上对新西兰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邻国金矿石进行精炼的部分,总产量超过300吨,比上一年增长约17%,出口额达137亿美元。这一出口数据大约为其牛肉出口额的2倍,羊毛出口额的5倍。

  上百亿美元的出口蛋糕让矿产商受益。在澳大利亚西部的卡尔古利,坐落着全澳最大的金矿,卡尔古利联合金矿公司的金矿,去年生产了22吨黄金。前几年金价下跌时,澳洲黄金生产商被迫提升开采和用于加工的矿石品位,且竭尽所能提升矿石处理效率,以保持盈利水平。现在随着金价反弹,矿产商开始享受红利。

  黄金链条上的精炼和铸币等产业也从中受益。铸造纪念金币的珀斯铸币厂,承担着澳大利亚九成以上的黄金精炼业务,其产品中九成以上以金条的形式出口。

  金矿闪闪的矿车让澳大利亚在时隔百年后再次经历“淘金潮”,此前在19世纪后半期,澳大利亚最初在东南部发现了金矿,后来在其他地区也陆续发现黄金,比如卡尔古利地区就从1893年开始采掘金矿。目前西澳是黄金矿业最发达的地区,除了卡尔古利外,纽蒙特矿业位于该地区伯丁顿的金矿黄金产量也较高,英美矿业旗下的特皮卡纳也是主要金矿。

  不过,再现的“淘金潮”能持续多久是个问题。矿产资讯机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从目前到2057年间,将出现巨大下降。届时,澳大利亚国内目前71座在开采的金矿将仅仅只有4座还在继续运行,其中大部分在未来20年就将开采枯竭。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新金矿被发现,那么澳大利亚的大部分黄金产量都面临开采殆尽——这看上去像是重复南非的路径。

  从目前看,复兴的矿业繁荣还可能加快开采进程。因为矿业公司在追求更高品位及更大产出提升产量,认为开采品位较低的矿石材料就会变得相对不经济,但相应矿场寿命也就缩短了。近10年来,卡尔古利金矿的装载卡车、重型机械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但10年之后,出现的可能会是相反的局面。除非勘探发现新的大金矿。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