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侯文斌:欧美预期货币政策对贵金属的影响

2017-11-28 10:06 侯文斌
收藏
  随着我们进入2017年最后一个月,黄金、白银和铂金的价格都在接近中间价。只有钯,在COMEX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表现最佳。

  最近几周,美元试图复苏,金、银和铂金的价格都在遭受下行压力。我想2015年12月和2016年12月的历史记忆可能会严重影响那些交易员和投资贵金属的人的决定。在过去两年的最后几个月里,随着美联储上调利率,黄金、白银和铂金价格跌至低点。在2008年席卷美国和世界的全球经济危机和在近十年的宽松的中央银行政策行动之后,情况有所改善。美联储在2014 / 2015年结束了量化宽松计划,并在2015年12月完成了9年来第一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自那以来,美联储已经四次上调短期利率,所有迹象都表明,他们将在12月的会议上再次采取行动,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在1.25%水平上。

  尽管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利率,但随着美国经济增长从“稳健”转向美联储逐步加息。美联储正在尽其所能对抗通胀压力,而市场在吸收加息的工作中做的异常出色。

  在上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FOMC会议纪要中,委员会成员对低水平的通胀表示担忧。该声明比美联储近期发布的消息更加温和,美元下跌,而贵金属价格和债券在公布后上涨。我认为,如果通胀率仍低于央行的目标,美联储在2018年可能只采取两次行动,放缓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与此同时,美联储在今年10月开始实施量化紧缩,减少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里自动运行。量化宽松的遗留问题将逐渐减少,与美联储基金利率的变动不同,这将是一种僵硬的方式,而不是经济数据的功能。由于就业和经济数据的改善,美联储已经确定了在美国收紧信贷的路线。然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目前的成员在加息时谨慎地采取了循序渐进的方式,这样就不会抑制经济增长。

  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2月3日接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美联储主席。特朗普总统将在未来几个月会有更多的政治任命,这可能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路线。美联储的最终形态仍然是一个问题,因为总统倾向于采取渐进的货币政策,以保持经济增长,股市上涨,而在他的政党内部,许多人希望看到更强硬的未来。特朗普政府的许多立法举措包括财政刺激措施,如果国会能够实施这些措施,可能会刺激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跟随美联储进入了一个低利率和量化宽松的计划,甚至比美国中央银行还要更进一步。美联储将短期利率降至零,欧洲央行将其推至负40个基点。在量化宽松政策方面,美联储只购买政府债券,而欧洲央行则允许购买一些企业债券。美联储的计划在2015年4月结束,2015年12月第一次加息。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仍在继续,而且还没有提高利率。这使得美元和欧元的利差逐步扩大,但如果市场认为美元和欧元之间的利差将在未来几个月下降,这对贵金属价格可能是个好消息。

  在欧洲央行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令市场感到失望,市场正在等待一个关于量化宽松结束的明确声明,或许还有一个从短期利率下调40个基点的时间表。德拉吉削减了量化宽松,而不是计划缩减利率,他将利率维持不变。事实上,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改善,其中包括欧洲经济的环境。在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计划和利率开始上升之前,这不会太久。对欧元提高利率的看法很可能会导致美元兑欧元汇率的变化。

侯文斌:欧美预期货币政策对贵金属的影响


  欧元占美元指数的60%左右。因此,在2018年决定美元走势的将是欧元的走势。市场认为,欧洲的量化宽松和低利率时代即将结束。正如月度图表所显示的那样,欧元兑美元汇率已从2016年12月的1.03675的低点反弹至9月份的1.20975的高点。我认为欧元/美元的提升空间仍然很大,回升趋势的时间节点会出现在欧洲央行宣布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之时。

  如果欧元兑美元汇率升至2014年5月至2017年1月的水平,那么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欧元兑1.37美元的水平。这一举措将严重影响所有资产类别的市场价格。现在看来,货币市场的下一个动作是在欧洲央行手中,因为最终从宽松的立场中出现,可能会让美元走到不利的一面。

  最近几周和几个月,贵金属一直在关注美元和利率走势。上周,美联储在其几分钟内从鹰派立场后退一步,表达了对通货膨胀率的担忧。欧洲央行可能很快就会转向紧缩政策。地缘政治格局仍是未来一年潜在问题的雷区。在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会大幅走低,延续今年年初开始的高点。黄金、白银和铂金目前可能处于中性状态,它们可能会继续处于紧张的交易区间以实现2017年的平衡。然而,许多迹象表明,2018年可能是该行业非常乐观的一年,因为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的趋势似乎有利于明年的贵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