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排斥铅酸电池 给锡消费蒙上阴影

2017-11-16 17:03 (中国银网)
收藏

近期,我国低速电动车新国标草案被媒体曝光。在动力蓄电池方面草案规定,动力蓄电池在安全性上符合GB/T31485、GB/T31467.3的要求,并要求配备电池管理系统;电性能应符合GB/T31486的要求;循环寿命符合GB/T31484的要求;系统比能量密度不应低于70Wh/kg。而在整车整备质量方面,要求整车整备质量不超过750kg,而动力蓄电池系统质量不大于整车整备质量的30%。

这无疑表明铅酸蓄电池基本要告别四轮低速电动车的动力系统了。在这之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汽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对此持反对意见,他直言不讳地表明了态度,现在市场上95%的低速电动车都是采用的是铅酸电池,排斥铅酸电池无异于釜底抽薪;中国的低速电动车标准不应该限制铅酸电池,应该让市场当裁判员;电池、电机、电控等部件的品种都很多,都应该由企业根据总体设计和市场进行选择,没有必要由标准越俎代庖。

事实上无论是出于性价比还是安全性考虑,低速电动车使用铅酸电池都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不过就在上月末,国家工信部对董书民等32名代表关于“将四轮低速电动车纳入摩托车类别管理标准的建议”,经研究做出了最新答复,明确四点信息。其中第三点便是倡导使用技术性能高、污染低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对于不合规的在用低速电动车,或将给予一定过渡期,通过置换、回购、鼓励报废等方式逐步淘汰。

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低速电动车市场销量在120万辆到150万辆之间;2016年在铅酸电池中的用量占总消费结构的4%。假设这份标准草案落地,低速电动车市场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动。而锡在低速电动车中的应用量无疑将受政策挤压而减少;另一方面,离子电池中锡基材料的应用还未真正产业化,后期将导致锡的下游用量整体发生缩减,锡消费结构占比也将随之产生变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