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铜冶炼企业在京座谈会成效显著

2024-03-14 15:56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14日讯】3月13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于北京组织召开“冶炼企业座谈会”。国内19家铜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到会,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会议听取意见。会议针对行业自律与产能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以下几点共识。


  一、就继续推进铜原料结构调整达成共识


  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铜冶炼骨干企业座谈会”,达成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加大铜冶炼原料结构调整步伐,扩大粗铜、废杂铜等原料使用力度等“五点共识”,经三年践行,已见成效。部分骨干企业原料结构持续优化,海外矿山开发成效显著,再生铜原料市场的培育能力和利用占比明显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与会企业将继续贯彻落实“五点共识”,加快国内外矿山项目建设,增加原料供给,同时将继续加大国内废杂铜原料采购及使用力度。


  二、就调整冶炼生产节奏达成一致


  针对当前矿山原料供应情况和市场变化,为共同维护全球铜冶炼行业健康发展,与会企业就调整现有生产线检修计划及压减生产负荷、新建产能推迟投运以及推迟达产达标时间等方面达成一致。


  三、在提高准入门槛及严控铜冶炼产能扩张方面取得共识


  针对铜冶炼行业近年来产能增长过快问题,国家将提高新建项目准入门槛。铜冶炼企业将积极响应《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自律公约》,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推进产能治理,控制新增产能。


  会议还针对如何管控严重损害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章来源:安泰科铜研究组 有色新闻 )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