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白银价格预测:美联储首次降息时机将推动白银走势

2024-03-04 10:23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4日讯】利率投机推高白银价格。


  •金价飙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支撑白银价格。


  •美联储政策和经济报告将决定银价走势。


  降息和经济数据影响银价


  银价上周收高,受疲弱经济数据和美国6月可能降息的臆测提振。银价录得三周以来的第二周和六周以来的第三周上涨,在21.92-23.50美元之间建立支撑位。推动白银走强的是黄金价格大幅上涨50美元,这主要是受央行强劲购买的推动。黄金和白银价格之间的相关性仍然是影响白银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上周,白银收于23.13美元,上涨0.18美元,涨幅0.78%。



  (白银日线图)


  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弱


  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美元指数上周下跌0.7%)的下跌在提振白银的吸引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较低的收益率和较弱的美元降低了持有白银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在2月消费者信心数据和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公布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回落。尽管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符合预期,但持续高企的通胀数据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区间,使得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市场影响


  美联储官员对过早降息表示谨慎,强调数据驱动的决策。美联储即将做出的有关其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决定,以及可能转向短期美国国债的决定,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正如美联储理事Chris Waller所解释的那样,这些决定独立于利率政策的变化,但对流动性水平和宏观经济影响至关重要。


  经济报告和白银看涨前景


  美国2月制造业数据显示进一步下滑,消费者信心弱于预期。这些因素,再加上美国通胀率创下近三年来最小的年增幅,都加大了美联储在年中降息的可能性。如果经济数据继续表现不佳,美联储倾向于降息,银价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飙升。


  纽约社区银行的影响


  市场也对纽约社区银行的消息做出了反应,其报告称,在与贷款审查相关的内部控制方面存在“重大缺陷”。纽约社区银行股价暴跌24%,在期权市场引起震动,并引发了防御性头寸。这一发展,虽然主要影响纽约社区银行,反映了更广泛的市场谨慎,并可能对银价产生间接影响。


  每周预测


  考虑到经济指标和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谨慎立场,白银在短期内处于看涨趋势。预期中的降息,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疲软和美元贬值,为白银创造了有利条件。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包括2月份的就业报告,以进一步了解市场走向。然而,意外的积极经济报告或美联储政策转变可能会削弱这种乐观前景。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