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震惊!碳酸锂期货触及涨停?主要原因是......

2024-02-22 15:18
收藏

  【华通白银网02月22日讯】2月21日,碳酸期货市场出现了一波波动较大的走势。早盘时,主力LC2407合约出现了明显的上涨,甚至触及了涨停,这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持仓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减少,最高减仓幅度达到了1.5万手,显示出投资者对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


  随后,市场逐渐恢复理性,涨幅开始回落。截至收盘时,主力合约LC2407报收96900元/吨,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3.47%。持仓量也有所减少,减少了7512手,至16.56万手。


  碳酸锂期货市场的波动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热议。市场普遍认为主要原因是宜春地区环保减产消息影响。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20日晚间就有消息称“19日,宜春召开环保会议,宜春或因环保问题而迎来严厉的环保检查”“有渣产出的锂盐厂不准开工”等。着消息在早上发酵后,经证实消息并不属实,而后期货盘面回归理性快速回落。


  据了解,江西省是我国碳酸锂主要生产区,该地区锂云母产碳酸锂月单产约占全国月单产三成。因此,碳酸锂主产区的产量变动也会对期货价格造成影响。对于后市,国泰君安期货表示,目前市场存在多空分歧,多头认为下游在节后具有补库需求,尤其是节前补库不充分的部分正极企业;空头则认为锂盐企业的减产进入尾声,而新能源车消费市场偏弱,价格战再起,需求疲弱、库存高企的格局下,价格依然维持偏弱运行。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