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美国地质机构大幅下调了对越南稀土产量的估计

2024-02-02 16:23
收藏

  【华通白银网02月02日讯】外媒2月1日消息:根据一份年度报告,美国地质机构大幅下调了对越南稀土产量的估计,并预计其产量将进一步下降,尽管越南资源基础丰富。报告显示,主要生产国中国的稀土产量有所上升。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于1月底发布了这一估计,就在几个月前,越南当局于10月逮捕了与西方公司合作开发越南稀土开采项目的企业高管。美国地质勘探局的修订和逮捕之间没有明确的联系。


  稀土用于多个行业,包括电动汽车、汽车电池和可再生能源,并在电子和军事产品中有几种应用。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越南拥有世界第二大稀土储量,估计约为2200万吨稀土氧化物(REO)当量,但该国在2022年仅开采了1200吨,低于该机构此前估计的4300吨。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新数据显示,尽管越南计划在本十年末将产量提高到每年约2-6万吨,但去年的产量降至仅600吨。


  美国地质勘探局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就其修正后的估计数字置评的请求。越南没有公布其稀土开采产量和贸易数据。


  虽然越南的估计产量下降,但美国地质勘探局估计,去年全球稀土开采产量从2022年的30万吨增加到35万吨,主要原因是中国去年提高配额,将产量从21万吨增加到24万吨。


  2023年,缅甸的煤炭产量从一年前的1.2万吨增至3.8万吨,增长了两倍。


  阻碍计划吗?


  路透社9月份援引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百仕通矿业有限公司(Blackstone Minerals Ltd.)一位高管的话说,在因涉嫌非法交易而被捕之前,越南正计划对其最大的稀土矿进行新的采矿特许权招标,该矿基本上尚未开发。


  对于有关招标是否仍在计划中的置评请求,黑石和负责矿业项目的越南环境部没有立即予以回复。


  另一家矿业公司Australian Strategic Materials也在5月与VTRE合作,在去年年底前供应约100吨稀土氧化物。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复就该交易状况置评的请求。


  美国已同意加强与越南在稀土方面的合作,越南大量未开发的资源被视为稀土的另一种来源。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储量,估计有4400万吨,并在关键矿物的开采和加工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地质勘探局将其对美国稀土储量的估计从此前的230万吨下调至180万吨。该公司还将对俄罗斯稀土储量的估计从2,100万吨减半至1,000万吨。


  美国驻河内大使馆没有立即置评。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