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2023碳酸锂大幅回落!锂企净利润难逃下滑

2024-02-01 16:00
收藏

  【华通白银网02月01日讯】1月30日晚间,天齐业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净利润在66.2亿元至89.5亿元之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5亿元至88.2亿元。与去年相比,公司的净利润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对于业绩下滑,天齐锂业表示,主要受到锂化工产品市场波动的影响。2023年,公司的锂化工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下降,导致了锂化工产品的毛利下降。同时,锂精矿的售价较上年有所上涨,这导致了天齐锂业控股子公司Windfield Holdings Pty Ltd的净利润增加,但同时也带来了所得税费用和少数股东损益的增加。


  天齐锂业的业绩预告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作为锂行业的龙头企业,天齐锂业一直备受业内外关注。其业绩的变动不仅仅关乎自身的经营状况,更关乎整个锂产业链的发展趋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天齐锂业业绩的下滑与全球锂市场的波动密切相关。近年来,受到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推动,全球对于锂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也带动了锂价格的快速上涨。然而,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锂价格也开始出现波动,这直接影响了天齐锂业的产品销售和盈利状况。


  除了市场因素外,天齐锂业自身的发展战略和产能布局也备受关注。业内人士指出,天齐锂业在过去几年里加大了对于锂资源的开发投入,同时积极扩大了生产规模,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的市场份额,但也增加了对于市场波动的敏感度。


  对于天齐锂业未来的发展,业内人士普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虽然当前市场环境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持续发展,对于锂资源的需求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同时,天齐锂业在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张方面的投入也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锂行业基本面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向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明确,将按照既定的战略规划稳步发展。目前公司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同时也会密切关注并综合研判市场情况和行业变化等多种因素,在此基础上制定适宜的经营管理策略,并将结合市场波动情况及时审视和相应更新。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