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黄金坚挺,银价达到23美元;面对“紧张”的银行崩溃信贷,美联储加息,瑞士央行加息

2023-03-24 10:22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24日讯】周四,黄金对所有主要货币的价格保持坚挺,保持了本月10%的银行崩溃高峰的四分之五,而白银也上涨,尽管美联储和其他三个西方央行进一步加息,增加了全球经济紧缩的信贷环境,以抑制通货膨胀。


黄金交易价格略低于1980美元/盎司,新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新建房屋销售下降,但纽约股市反弹,扭转了周三1.7%的跌幅。


与此同时,银价自2月初以来首次突破23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最近的银行业事件将导致信贷状况收紧。”他将美元隔夜利率上调至每年5.00%的上限,同时维持美联储对2023年底利率为5.1%的预期。


“这将影响经济,以及我们需要如何应对。”


尽管加息,黄金价格依然坚挺,这表明“市场看起来……更感兴趣的是美联储对潜在风险的担忧,”经纪公司StoneX的贵金属专家Rhona O'Connell称。


事实上,“如果最近的流动性注入不足以阻止即将到来的金融/信贷状况收紧,”瑞士黄金精炼和金融集团MKS Pamp的策略师Nicky Shiels称,“对大多数资产来说,这将是通缩。”


“(如果)华尔街危机演变为普通民众危机(那么历史表明),如果/当金融状况收紧时,黄金应该表现更好。”谢尔斯补充道,并强调了黄金相对于白银的价值。


 (美国金融状况指数与金银比)


去年9月,金银比达到95以上的峰值,今天小幅下降至1盎司黄金对86.4盎司白银的一周低点。


如果不考虑2020年新冠危机期间金银比创纪录的飙升,金价仍比5年平均水平高出6盎司。


“美联储必须平衡通胀风险和经济稳定。”伦敦黄金做市商渣打银行的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称。


“这两个因素都可能进一步推动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继美联储隔夜加息25个基点之后,挪威和英国的英格兰银行今天也加息25个基点,而瑞士国家银行出乎交易员和分析师的意料,加息50个基点,尽管瑞士银行巨头瑞银集团的股价下跌超过3.0%,因其对陷入困境的竞争对手瑞士信贷的“shotgun”收购引发了新的法律纠纷。


瑞士金融监管机构Finma今天向债券持有人发布了一份“解释”,称在这些合同中触发减记条款是“一种解决方案……保护客户、金融中心和市场。”


这样的银行“发展”意味着“英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批发融资成本已经上升”,英格兰银行今天上午指出,面对上个月的消费者价格通胀上升到10.4%的数据,英格兰银行将英国利率提高到4.25%。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对家庭和企业信贷状况的任何影响,以及对宏观经济和通胀前景的影响。”



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