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比亚迪(BYD)着眼于智利锂交易,寻找电动汽车燃料

2022-12-07 14:31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07日讯】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公司(BYD Co.)正寻求进入拉丁美洲和非洲的电池业务,此前这种关键电池组件的价格飙升至“不合理”和“不健康”的水平。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周二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锂的供应。在智利,该公司正在就进入一个采矿项目进行谈判,并正在申请将原材料加工成电池阴极的许可。这家汽车制造商也在寻求投资非洲的锂项目,尽管它发现那里的基础设施不足。


  “我们现在正在全球寻找任何机会,”李在圣地亚哥说,她将在那里为智利第一家电动汽车经销商剪彩。“所以非洲、智利和阿根廷。每一个拥有锂储量的国家,我们都愿意参与,为未来进行储备。”


  虽然电动汽车和充电电池制造商正从从化石燃料转向需求激增的过程中获益,但它们也面临着锂和等原材料市场的紧张。为了锁定未来的供应,他们已经开始为采矿和加工项目提供资金。


  由于供不应求,锂价格飙升至历史高点,今年中国的锂价格上涨了一倍多。但李认为,随着新矿的投产,铁矿石价格将“企稳”,市场将在明年重回过剩状态。


  在洛杉矶负责该公司战略规划的李伟表示,过去两年一直有“热钱”进入锂市场,目前的价格“不健康,如果继续下去,将会扼杀整个行业”。她在彭博社位于圣地亚哥的办公室接受了采访。


  在最大的铜生产国和第二大锂供应商智利,比亚迪供应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并将开设一家面向高端消费市场的经销店。但这家中国巨头以其垂直整合而闻名,并希望在当地建立供应链。


  李书福说,比亚迪打算为智利矿山提供直接提取锂的技术,并将通过与生产商签订承购协议来确保供应。在智利,比亚迪将使用这种矿物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包括比亚迪的Blade)的阴极,不过该公司不计划在智利生产电池。


  除了现有的生产商SQM和Albemarle Corp.,该公司还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就智利的一个采矿项目进行谈判,并已向国家发展机构Corfo提交申请,在智利生产定制材料的阴极。


  比亚迪非常愿意与智利政府创建的一家国有锂公司进行合作,这家公司是为了与私营企业合作。今年1月,这家中国公司获得了上届政府授予的锂矿合同,但由于社区的反对,这一过程被取消了。


  该公司在全球扩张的同时,世界各国政府正试图发展地方和区域电动汽车供应链——部分是为了减少它们对中国的依赖。例如,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绿色刺激计划,旨在让人们更青睐美国或智利等自由贸易伙伴生产的锂。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持有比亚迪在香港上市的H股16%的股份,该股今年已累计下跌25%。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