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锂矿股集体下跌,锂市场要降温?

2022-11-17 14:15
收藏

  【华通白银网11月17日讯】据矿业周刊消息,随着中国电动汽车行业需求的大幅增长开始放缓,全球最大的市场两年来的需求势头正在显现出暂时的降温迹象。


  亚洲金属追踪的数据显示,中国碳酸锂现货价格周二小幅下跌,这是6月以来的首次下跌。对电池材料需求可能减弱的猜测引发了一些主要锂股的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我们预计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电动汽车的需求会减弱,但我们发现这一情况发生得比预期更快。在未来几天里,随着市场的看法,价格将趋于稳定。”


  尽管电动汽车市场及其供应链正朝着长期大幅增长的方向发展,但扩张步伐仍面临一些阻力。尽管人们猜测电动汽车补贴可能会延长,但国内过去十年鼓励快速扩张的电动汽车补贴将于下个月逐步取消。


  锂矿股暴跌之前,中国无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的锂期货早些时候大幅下跌,该交易中心的价格容易出现剧烈波动。分析师表示,主要电池制造商减产的传言引发了市场情绪的低迷。


  “我们知道,电池厂肯定减少了阴极材料的采购”,这将产生连锁反应。尽管如此,分析人士补充道,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在减产。


  锂现货价格在上周触及纪录后,周二下跌0.5%。相关股票周三涨跌不一。澳大利亚皮尔巴拉矿业(Pilbara Minerals)在周三下跌8.7%后上涨1.9%,赣锋锂业集团(Ganfeng Lithium Group)在周二上涨后下跌2.7%。


  BloombergNEF分析师AllanRaiRestauro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如果需求放缓,可能会相对温和,因为需求前景仍指向加速增长。”


  此外,高盛的矿业股票分析师也发布了对于锂的悲观预期报告。


  根据高盛分析师的说法,过去几年间,全球范围内对锂的需求增长是“巨大的”。但问题是,对这种需求增长的“供应反应”更大。


  高盛的报告显示,为电动汽车(以及在较小规模上为其他电池供电的设备)制造电池所需的锂的需求,将在这个20年代中期开始超过可用的供应。


  分析师估计,现阶段,世界上生产电池所需的碳酸锂与Lithium Americas、Livent和Albemarle等锂矿商每年能够生产的数量之间存在着大约10万吨的差距。


  到目前为止,这对锂生产商来说是个好消息,使矿业公司能够销售更多单位数量的锂,并为所生产的金属获得更高的价格,使销售额和盈利激增。以Livent为例,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增长超过120%,而Albemarle的销售额增长超过150%。(至少到目前为止,Lithium Americas是这轮电池金属牛市中的异类,因为这家成立不久的锂业公司还没有从其业务中生产出显著水平的锂。


  不过,高盛分析师认为,随着锂矿商加紧生产以利用强劲的需求,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而且速度很快。高盛预测,最快在明年年初,锂的供应和需求将恢复平衡。而随着2023年的到来,分析师认为锂的产量会急剧上升,甚至超过需求增长所能支持的水平。


  到2025年,高盛认为会出现一个完全不同的缺口,即锂矿商每年的锂产量比需求量将多出约40万吨。


  如果高盛的预测成真,这意味着到2025年,供求关系的转变将极大地侵蚀锂矿公司的盈利能力,使目前盈利的Albemarle和Livent等公司的利润下降,甚至可能造成亏损。而至于Lithium Americas,情况可能更糟糕。




 (文章来源: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