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必和必拓:市场紧张状况将持续

2022-11-07 13:39
收藏

  【华通白银网11月7日讯】据MiningWeekly报道,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预计,通胀压力带来的滞后效应在2023财年仍将是一个持续性的挑战。


  必和必拓首席采购官詹姆斯·阿加尔(James Agar)在悉尼举办的国际矿业和资源会议(IMARC)上称,尚无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会有所缓解。


  另外,阿加尔认为,欧洲能源危机“深重”,使得未来能源市场动荡加剧。


  “不过,我们看到全球供应链形势有所改观。与2021年下半年相比,目前制造业供应链中断情况大幅减少。同时,航运延误和港口拥堵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


  “尽管整个供应链的限制正在消除,但情况复杂,劳动力和能源市场面临重大挑战”,阿加尔告诉与会代表。


  他认为,全球宏观前景依然不明和脆弱,欧盟和英国几乎肯定会经历衰退,其他国家也会面临困难。


  “我们预计美国经济将放缓。随着刺激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中国将成为未来12个月内大宗商品需求的稳定来源”,阿加尔称。


  “虽然刺激政策在基础设施和汽车行业的效应已经显现,但在房地产行业的效果尚需时日。但是,短期震荡不会动摇采矿业在应对未来挑战中的地位”。


  “全球交通电动化,电力脱碳化和生活水平提高都需要大量矿产品。采矿行业必须团结起来,以更可持续的方式生产更为重要的材料”,他补充说。


  尽管就业数据强劲,但美联储官员周五表示,12月政策会议上仍有较小幅度加息的空间。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在数据公布后不久告诉CNBC,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他补充说,尽管他对12月下一次政策会议的结果保持开放态度,但他还是准备对未来加息步伐采取更加“审慎”的行动。


  美元兑日元下跌1.1%,至146.65,周线连续第三周下跌。欧元兑美元上涨2.2%,至0.9960美元。根据路透的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押注降至逾一年最少。截至11月1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骤降至30.8亿美元,为2021年8月17日来最低。




(文章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