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电池技术比“宁王”还先进?众泰汽车拟下场造电池

2022-11-07 13:27
收藏

  【华通白银网11月7日讯】众泰汽车沉寂两年之久,但江湖中仍流传着它的传说。曾经依靠一把“皮尺”,众泰汽车高度复刻保时捷、奥迪等汽车品牌的设计,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近日,众泰汽车宣告回归,并第一时间向交易所申请“摘帽”。


  11月1日,ST众泰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11月3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众泰”变更为“众泰汽车”,11月2日停牌一天。


  11月3日,ST众泰成功摘帽复牌,开盘当天众泰汽车迎来10%涨停,11月4日,众泰汽车开盘再度一字涨停,脱帽两天市值增加了50亿。


  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众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称,公司将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更进一步的洽谈中,并确认电池厂选址,无法透露企业具体信息,但可以确认的是,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资料显示,众泰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公司拥有众泰、江南等自主品牌,产品覆盖SUV、轿车、MPV和新能源汽车四个细分市场。


  众泰早年主要通过模仿豪车的方式迅速扩张。据不完全统计,保时捷Macan、奥迪Q5、大众途锐、奥迪A6L、路虎揽胜等经典车型均曾是众泰的模仿对象。


  2016年,众泰以年销超33万辆的成绩,挺进自主品牌销量榜前十位。2017年,众泰“借壳”金马股份完成上市。但好景不长,2020年9月,严重资不抵债的众泰进入破产重整。


  2021年底,众泰迎来了“白衣骑士”。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入主众泰,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众泰汽车在复牌公告中称,2022年初以来,公司全力以赴进行整车的复产工作,多次召开复产专题会议,讨论并解决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公司完成了部分车型公告和3C认证等工作。采购方面,公司已完成T300车型所有供应商定点工作,与供应商已经签署了供货合同、开发协议等;销售方面业务也已正常开展。


  据了解,众泰旗下T300海外版车型已于10月20日正式在浙江永康生产基地量产下线。本次下线的T300海外版整体轮廓、外观与T300保持一致,主要面向西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同时也将同步推向国内市场。


  众泰方面近日也明确表示,众泰汽车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将新能源汽车作为主要发力点。


  回溯到今年6月,众泰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0亿元,拟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11月2日,众泰公告称,上述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其中,募集资金中的47.32亿元将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约占总募集金额近80%;同时公司计划未来两年在100个城市建设216家自营门店。(集邦电Marry整理)



(文章来源:集邦锂电)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