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格陵兰矿业在争取稀土项目许可证的法律斗争中遭遇挫折

2022-09-27 14:45
收藏

  澳大利亚格陵兰矿业有限公司周一表示,仲裁法庭拒绝了针对格陵兰政府拒绝该矿商获得 Kvanefjeld 稀土项目许可证的决定草案的临时命令请求。


  该公司在 7 月对该决定草案提出了反对意见,因为它依赖于一项规则——禁止开采铀含量为百万分之 100 (ppm) 或更高的矿体——该规则正在法院单独提出质疑。


  格陵兰矿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格陵兰政府已经拒绝了该矿工的许可证申请,仲裁庭裁定所要求的临时命令将不再用于维持现状。


  3 月,该矿商将格陵兰和丹麦政府告上法庭,理由是去年通过了禁止铀矿开采的立法,这有可能危及 Kvanefjeld 项目的开发。


  Kvanefjeld 项目区已发现超过 10 亿吨矿产资源,矿石估计为 1.08 亿吨。它还含有放射性铀,一些当地人担心这会危害环境。


  格陵兰矿产公司表示,仲裁庭没有就针对格陵兰和丹麦政府的案件的任何其他方面作出任何裁决,但“将继续在仲裁中寻求适当的补救措施”。


  该公司补充说,该公司预计政府将很快发布拒绝其许可证申请的最终决定。


  格陵兰矿业股价下跌约 9.5%。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