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淡水河谷可持续砂产品在巴西扩产

2022-08-18 13:25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8日讯】可持续砂产品是铁矿石选矿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现在可以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维加矿区以工业规模生产,这将减少尾矿坝的使用。


  淡水河谷已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在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孔戈尼亚斯市的维加(Viga)矿区以工业规模生产可持续砂产品。维加矿区可持续砂产品年产能为20万吨,2022年产量有望达到8万吨,2023年产量则有望达到18.5万吨。可持续砂产品从铁矿石尾矿中获得,系公司为减少米纳斯吉拉斯州各运营区矿坝使用而采取的举措之一。该产品可替代从河床中开采的天然砂,在土木建筑市场具有广泛用途。


  淡水河谷在孔戈尼亚斯市生产的高纯度砂产品


  “基于维加矿区的地质特征及其所采用的选矿技术,我们开发了一种较粗的砂产品,该产品细颗粒含量低,纯度高,其成分中的二氧化硅含量为89%至98%,铁含量低于7%。”维加矿区运营经理让·梅内塞斯(Jean Menezes)解释道。淡水河谷已在巴西东南地区携手混凝土和砂浆生产商一起对可持续砂产品进行测试,公司拥有现成的物流设施,可使用铁路将可持续砂产品从其产地运至客户所在地。


  淡水河谷可持续砂产品通过铁路运往巴西其他州


  维加矿区是淡水河谷第二个以工业规模生产可持续砂产品的矿区。可持续砂产品的生产遵循与铁矿石生产相同的质量控制。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阿拜绍河畔圣贡萨洛市的布鲁库图(Brucutu)矿区是淡水河谷第一个以工业规模生产可持续砂产品的矿区,该矿区去年生产了25万吨可持续砂产品。淡水河谷的目标是于2022年生产共100万吨可持续砂产品并且于2023年使产量翻番。每生产一吨砂产品就意味着减少一吨需要通过堆垛或矿坝处置的尾矿。


  淡水河谷可持续砂产品通过铁路运往巴西其他州


  淡水河谷为减少运营对矿坝的依赖而采取的另一项举措是启用尾矿压滤系统,这一举措也有利于可持续砂产品的生产。尾矿压滤技术可降低尾矿中的含水量,使尾矿既可被干式堆垛,也可被用于生产可持续砂产品。淡水河谷已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启用了4座尾矿压滤工厂,第一座位于大瓦尔任(Vargem Grande)综合运营区,于2021年启用;第二座和第三座位于伊塔比拉(Itabira)综合运营区,于2021年至2022年间启用;第四座位于布鲁库图运营区,于2022年启用。


  投资于研究与创新


  淡水河谷已投资超过5000万巴西雷亚尔,并与巴西国内外的40余家机构建立合作,对铁矿石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材料的应用进行研究,这些机构包括大学、研究中心以及巴西国内外的企业等。开展这些研究的目的在于让淡水河谷的运营变得更安全且更可持续,从而促进循环经济并造福社会。


  2021年,淡水河谷开始销售可持续砂产品,该产品可用于混凝土、砂浆、预制件、人工制品和水泥的生产,以及道路的铺设。


  2020年,淡水河谷启用了匹库制砖厂,这是首个以采矿活动产生的尾矿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土木建筑产品的试点工厂。该工厂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伊塔比利图市的匹库(Pico)矿区,通过与米纳斯吉拉斯科技教育联邦中心(CEFET-MG)合作,开发墙砖和地砖。合作期间,该中心共有10位研究人员投入此项研究。


  今年3月,巴西第一条四个铺砌层均使用淡水河谷可持续砂产品的道路开通。这条道路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伊塔比拉市考埃(Cauê)矿区,长度为425米,公司将使用96个传感器对其压力、温度、应变力和湿度进行为期两年的监测。过去5年的实验室研究表明,与道路铺设较常用的材料(如从自然环境中开采的天然砂)相比,在道路各铺砌层中添加从铁矿石尾矿中提取的砂产品,可使道路寿命延长50%,并使道路铺设成本降低20%。此外,每公里路面可至多消耗7000吨尾矿。


  今年4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可持续矿物研究所(SMI)、瑞士日内瓦大学(Unige)与联合国环境署(UNEP)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从铁矿石生产过程中提取“矿砂(ore sand)”,可减少天然砂的开采,并减少采矿废弃物的产生,由此可解决两大重要的环境问题。此项研究得到了淡水河谷的样本支持,其所使用的样本来自淡水河谷布鲁库图矿区生产的可持续砂产品,两所大学对样本材料进行了独立分析。研究结果表明,从铁矿石加工过程中提取的砂产品无毒无害,可用于道路铺设以及混凝土和玻璃的制造等。此外,淡水河谷可持续砂产品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仅为来自河床的天然砂的十分之一。



(文章来源: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