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Hudbay 在亚利桑那州的 Rosemont 铜矿项目遭遇重大挫折

2022-05-16 13:50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16日讯】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拒绝推翻 2019 年的裁决后,加拿大的 Hudbay Minerals (TSX: HBM; NYSE: HBM) 在亚利桑那州建造 Rosemont 露天矿项目的投标中遭遇了新的挫折。阻止了该项目。


  在一项分裂裁决中,法院同意亚利桑那州地方法院 2019 年的裁决,即美国林务局在发布最终环境影响声明时依赖于对其法律权威和 Rosemont 未获得专利的采矿声明的有效性的错误假设。


  巡回法官威廉·弗莱彻(William Fletcher)代表多数小组表示,没有人质疑 Rosemont 在计划挖掘 3,000 英尺深和 6,500 英尺宽的露天矿的土地上拥有有效的采矿权。但是,该公司计划在 2,447 英亩的科罗纳多国家林地上倾倒的 1.9 废石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Rosemont 提议在 2,447 英亩的国家林地的矿坑附近倾倒 19 亿吨废石。坑本身将占地超过 950 英亩。


  “当运营在 20 到 25 年后停止时,2,447 英亩土地上的废石将有 700 英尺深,并将永久占据这片土地,”弗莱彻法官在一份书面决定中说。


  美国林务局以两个不同的理由批准了 Rosemont 的采矿作业计划 (MPO)。


  首先,该服务部门得出结论,1995 年《地表资源和多用途法》第 612 条赋予 Rosemont 将其废石倾倒在开阔的国家林地的权利,无论其在该土地上是否拥有任何采矿权,作为“使用合理事故”在矿坑的作业。


  其次,该服务假设根据 1872 年的《采矿法》,Rosemont 在其拟用废石占据的 2,447 英亩土地上拥有有效的采矿权。


  地方法院认为,这两个理由都不支持林务局批准 Rosemont 的 MPO。它认为,第 612 条不授予超出《采矿法》授予的权利。它进一步认为,该服务部门假设 Rosemont 的采矿索赔根据《采矿法》有效是没有根据的。


  基于索赔中不存在有价值矿物的结论,法院认为索赔实际上是无效的。因此,地区法院得出结论认为,该服务在其最终 EIS 和决定记录中批准 Rosemont 的全部 MPO 时武断且反复无常。


  “我们确认地方法院,”弗莱彻说。


  然而,法官指出,第九巡回法院并没有像地方法院那样依赖索赔中不存在有价值矿物的结论,而是认为索赔无效,因为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矿物。


  提出法律挑战的生物多样性中心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西部矿业行动项目主任兼执行律师罗杰弗林为保护组织联盟辩护,他说法院正确地依靠事实和法律条文来使矿山批准无效。


  “根据 1872 年采矿法,林务局假设 Hudbay 自动拥有永久掩埋数千英亩公共土地和垃圾场的权利,这与法院认为的‘一个世纪的先例’相矛盾。该机构和 Rosemont 不能单方面修改矿业法以满足公司的需要。法院正确地认为,“修改矿业法是国会的任务,而不是服务部门的任务,当然也不是我们的任务,”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隔夜的新闻稿中,Hudbay 反驳说,在审查该决定时,它将继续推行其替代计划,以推进邻近的 Copper World 项目。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 3 月季度业绩报告中,Hudbay 概述了 Copper World 和 Rosemont 的初步计划,称其即将发布的初步经济评估 (PEA) 将包含一个两阶段的矿山计划。


  第一个将是使用 Hudbay 的私有土地进行基础设施处理并考虑在获得专利采矿权的 Copper World 的采矿部分进行独立运营。


  第一阶段预计只需要州和地方许可,矿山寿命为 15 年。


  矿山计划的第二阶段预计将延长矿山寿命并扩大联邦土地以开采整个 Rosemont 和 Copper World 矿床。矿山计划的第二阶段将受到联邦许可程序的约束。


  “如果任何后续上诉不成功,该公司预计它将能够在该决定施加的限制范围内寻求联邦许可,”Hudbay 说。


  初步经济评估将于 6 月底前公布。


  截至 1 月 1 日,罗斯蒙特已探明和可能的矿产总储量为 5.371 亿吨,铜品位为 0.45%。


  Hudbay 在多伦多上市的股票在过去 12 个月中以每股 6.58 加元的价格下跌了约 37%,使其市值达到 18 亿加元(13.9 亿美元)。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