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艾芬豪矿业:铜供应面临“巨大缺口”

2022-01-18 14:21
收藏

  【华通白银网1月18日讯】2021年12月12日,艾芬豪矿业公司创始人罗伯特·弗立德兰(Robert Friedland)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首届未来矿产论坛上预测,即使不考虑电动化带来的增量需求,全球供应仍然面临“巨大缺口”。


  弗立德兰称,世界正进入“万物皆电气化时代”(electric everything era)。在元素周期表上,有8或9种元素对于电动化极为重要,特别是铜。


  他预测,2030年之前,全球将有2000多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铜消费量将是2019年的2.5倍以上。插电式电动车用铜量为109公斤,是标准内燃机汽车的5倍。


  “现在我们谈论电动卡车,其用铜量得用卡车拉”,他说。


  2022年初以来,国际铜价走势强劲,本周再次涨至1万美元/吨。


  “但世界经济甚至还没有真正开始电动化”,他说。


  他预测,到2030年,世界铜需求量将增长10倍。矿山铜需求量高达7亿吨。即使不考虑电动化因素,消耗7亿吨铜也仅需要22年。


  “到哪儿去找到这么多铜?”他反问道。“我们这些业内人士都被吓着了,世界没有那么多矿山来满足电动化需求。”


  他预测,即使按照最保守估计,为满足预期需求,未来5年全球需要至少需要2400亿美元投资。


  不但铜,生产也必须大幅度持续增长才能满足需求。


  弗立德兰援引高盛预测,未来20年,金属市场将进入超级周期。“为应对气候变化,世界迫切需要大量电池金属”,他说。



(文章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