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创下历史新高 但仍远远低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水平

2021-12-02 14:25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2日讯周四】国际能源机构周三表示,今年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创下历史新高,但仍“远远低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在其可再生能源年度审查中表示,到2021年底,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预计将达到290千兆瓦,超过去年创纪录的280GW。相比之下,目前的化石燃料和核电容量为4800GW。


  然而,该机构表示,不断飙升的大宗商品价格正在推高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的生产和运输成本,这可能会在短期内减少投资。


  价格上涨抵消了可再生能源行业近年来成本下降的部分影响。如果明年继续下去,风力发电的成本将恢复到2015年的水平,太阳能发电两到三年的成本下降可能会被抵消。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海米·巴哈尔(Heymi Bahar)指出,商品价格不是可再生能源增长的主要障碍。许可是世界各地新风能项目的主要障碍,这意味着需要新的政策来扩大消费者和行业对太阳能的使用。


  换档


  他说:“我们需要改变档位以达到净零。“近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齿轮变化,但我们现在需要提高另一个齿轮。我们有可能拥有工具。政府需要表现出更大的雄心壮志,不仅在目标上,而且在政策措施和计划上。”


  该机构预测,到202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将比2020年的水平高出60%以上,相当于目前全球化石燃料和核能发电能力的总和。


  国际能源署还表示,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国中国正在推动全球转向可再生能源。预计2026年,该国风能和太阳能总发电量将达到1200 GW,比目标日期提前四年。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排放国,预计到2026年,其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将比2015-2020年翻一番。Cop26提出的到2070年实现净零的目标也被许多人认为太弱。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可再生能源的增长非常出色,支持了政府新宣布的到2030年达到500GW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目标,并突出了印度加快清洁能源转型的更大潜力。”


  该机构指出,为了加快向清洁能源的转变,各国政府需要通过解决实施可再生能源的关键障碍来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包括投资激励、电网整合、报酬不足、社会接受问题和不一致的政策方针。



(文章来源: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