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锂价再刷新高,重头戏在后头?

2021-12-02 13:41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2日讯】最近几日,断断续续大涨了一年的价,再次大幅走强,刷新了此前的价格记录。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报价已突破20万元/吨,相比年初涨幅高达277.4%。九方智投指出,锂价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劲,跟锂资源市场供需矛盾关系密切,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材料之一,锂资源在市场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九方智投还进一步指出,锂价频频刷新记录,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首先,从锂资源市场供需来看,进入冬季之后,盐湖产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收缩,这进一步加剧了锂电池供应紧张情况;而在需求端,电池厂和中游材料厂都有年底备货的需求,对碳酸锂需求有增无减;与此同时,由于锂价近年来居高不下,导致行业中下游企业库存长期处于低位,供需矛盾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其次,受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影响,锂资源全球供应链受到冲击,进出口收窄。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锂价也跟着不断上涨。九方智投指出,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锂盐价格已经先后出现两轮上涨,目前第三轮涨价潮也已经在酝酿当中。


  第三,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持续增长,对碳酸锂的需求猛增。有数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25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8倍。如此强劲的增长背后,离不开我国“双碳”目标的支撑,锂资源板块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盐锂企业的业绩进一步释放。


  对于后市锂价能否持续保持上涨态势,九方智投表示,当前锂价触及高点或许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锂价的拐点尚未出现,重头戏可能还在后面。不过与此同时,九方智投也提醒广大投资者,由于当前锂价处于高位,产业链中下游企业的备货意愿可能有所下降,相对应的锂盐价格也可能出现松动。

(文章来源:资讯大世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