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金银价格预测:”奥密克戎“恐慌与鲍威尔携“鹰”袭来,金银震荡下跌

2021-12-01 13:08
收藏

  【华通白银网12月01日讯】金价在跌破两个月的支撑线后继续承压。


  在关键美国数据公布之前,美联储鲍威尔言论与奥密克戎的困境有利于看跌者。


  美国ADP就业变化、ISM采购经理指数,加上美联储鲍威尔鹰派,推动市场走势。


  黄金价格预测:有可能跌破月度低点1,758.81


  黄金仍在月度低点附近徘徊,在周三亚盘开盘初位于1,771-1773美元附近。


  金价昨日创下一周最大跌幅,收复两个月来的支撑位,并在市场情绪低迷的情况下触及11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在寻找线索时,人们对目前的疫苗应对南非冠状病毒毒株(被称为奥密克戎)效果的不同看法,加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言论,可以被称为关键的催化剂。


  美联储的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发表讲话时表示:“现在是时候让通胀的’暂时的’一词退出了。”鲍威尔还暗示,存在更持久通胀的风险,并表示支持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规模的问题。


  此外,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周二早些时候对风险偏好表示担忧,据《金融时报》报道,他表示:“现有疫苗在应对奥密克戎方面的效果将远不如早期新冠病毒毒株,并警告称,制药公司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大规模生产新变种疫苗。”然而,应该指出的是,辉瑞和牛津制药的代表试图安抚市场的担忧,并没有证据支持目前的疫苗将无法控制病毒株的事实。


  说到数据,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CB Consumer Confidence)跌至9个月低点,住房数据也走软,这给金价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中国副总理刘鹤也发表了同样的评论,他预计2021年中国GDP将会强劲。


  在此背景下,华尔街基准股指出现下跌,但截至发稿时,标准普尔500期货盘中上涨0.40%。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刷新了两个月来的低点后,上涨4个基点至1.48%。此外,美元指数从月度高点连续下跌四天,随后在95.90附近盘整亏损。


  伴随着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美国11月ADP就业数据的初步信号,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强硬言论,市场人士可能在数据公布前保持谨慎。同样重要的还有11月ISM采购经理人指数的细节以及鲍威尔的第二轮言论。


  整体而言,金价可能继续承压,因空头已突破关键支撑线,且近期风险偏好疲弱。


  其他贵金属也纷纷下跌:现货白银下跌0.29%,至22.82美元;现货铂金下跌2.91%,至935.15美元;现货钯金下跌3.05%,至1741.29美元。


  美银全球研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展望2022年,增加对太阳能电池板的投资应该会提振白银的表现。


  技术分析


  黄金卖家在连续多日突破关键趋势线(目前在1,79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之后,终于收复两个月支撑位。


  趋势线的瓦解结合了MACD指标的看跌信号和RSI下降线(并非超卖),暗示金价将进一步向10月18日以来的低点,即约1,760-59美元的水平区域走软。


  不过,1,747-46美元可能是看跌者突破1,759美元后的挑战,一旦跌破该水平,那么金价将有可能测试9月触及的接近1,721美元的低点。


  与此同时,100日和200日均线的交汇处,以及9-11月上行空间的50%斐波那契回调(约1,800美元),成为黄金买家面临的关键障碍,即使他们成功突破了之前的支撑线1,790美元。


  如果金价突破1,800美元,买家可能瞄准1,815-17美元附近的五周水平区间,以及11月中旬触及的1,850美元附近低点,然后瞄准上月触及的1,877美元高位。


  


  白银方面


  银价继续下跌。美元在弱于预期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强烈的通胀言论后震荡。鲍威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联储将加快其债券购买计划,这可能为美联储最早在5月加息奠定基础。收益率涨跌互现,使曲线趋平。房价同比上涨近20%,引发了通胀担忧。


  技术分析


  银价跌破并准备测试目标位,支撑位见于11月低点17.58附近。阻力位见于50日移动均线23.57附近。中期势头转为负,因MACD(异同移动均线指数)产生交叉卖出信号。这种情况发生在MACD线(12日移动均线减去26日移动均线)跌破MACD信号线(9日移动均线)时。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了交叉买入信号,短期动能已转为正。价格超卖,因为快速随机指标读数为2,低于超卖的触发水平20。


  


  华通白银网编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