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紫金矿业将在Kamoa Kakula铜矿投资新建冶炼厂

2021-11-25 13:22
收藏

  【华通白银网11月25日讯】 紫金矿业(Zijin Mining)11月23日表示,其董事会已批准投资7.69亿美元建设一家冶炼厂,用于与刚果民主共和国(DRC)艾芬豪矿业(Ivanhoe Mines)合作的Kamoa Kakula矿项目。


  该合资企业将减少合作伙伴对第三方冶炼厂的依赖,以加工其矿石并制造粗铜(一种部分提纯的铜)。


  艾芬豪上周在宣布将基本工程合同授予中国尼林工程有限公司时表示,这座年产50万吨的铜冶炼厂将是非洲最大的铜冶炼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线冶炼厂之一。


  紫金矿业在一份文件中表示,7.69亿美元(包括6.99亿美元的建设资金)将来自卡莫阿-卡穆拉合资企业(JV)自身的现金流。


  被称为卡莫亚铜矿的艾芬豪和紫金将分别持有39.6%的股份、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20%的股份和水晶河全球有限公司0.8%的股份。


  紫金矿业补充称,该工厂的建设预计需要三年时间。


  卡莫阿·卡库拉(Kamoa Kakula)于5月开始生产铜精矿,目前约35%的铜精矿在附近的Lualaba冶炼厂进行处理,该冶炼厂主要由中国有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CNMC)所有,其余的铜精矿则运往国际冶炼厂。


  Ivanhoe上周表示,Kamoa-Kamula的第一阶段预计每年生产约20万吨铜,而第二阶段每年40万吨的扩张计划有望在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


  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公司表示,卡莫阿·卡库拉(Kamoa Kakula)有可能达到年产量超过80万吨的峰值,这将使其成为仅次于智利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的世界第二大铜矿综合体。


(文章来源:富宝资讯)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