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坦桑尼亚:巴里克黄金公司启用非洲首个光子分析实验室

2021-10-15 13:12
收藏

  【华通白银网10月15日讯】据矿业网站(Mining.com)2021年10月11日报道,黄金巨头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与地球化学实验室服务提供商玛莎拉波斯公司(MSALABS)合作,在坦桑尼亚布里杨胡鲁(Bulyanhulu)金矿区成功安装了克莱索斯光子分析(Chrysos Photon Assay)实验室。这是巴里克公司出资安装的第一个实验室,也是非洲的首个光子分析实验室。


  光子分析实验室这项新技术通过对更大、更具代表性的样品进行无损测量,在短短两分钟内提供了更快、更安全、更准确的金、银和其他伴生元素的分析,实现了关键操作信息的快速周转,从而推动整个采矿价值链的优化。


  “该系统提供了一种环保,无化学成分,与传统的火法分析方法相比更可持续的替代模式,显著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和有害废物,”巴里克公司指出。


  巴里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表示,该实验室是该集团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为卓越运营、职业安全和环境保护服务的一部分。


  享有这项技术的知识产权的澳大利亚矿业技术公司克莱索斯公司(Chrysos Corporation)表示,这是本公司光子分析技术首次在矿区部署。


  “克莱索斯光子分析最初由澳大利亚国家科学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简称CSIRO)开发,可提供更快、更安全、更准确的金分析,是现场和实验室火法分析的环保替代模式。该技术用高能X-射线照射样品,激发原子核,从而在短短两分钟内就能给出对金、银和其他伴生元素的分析结果,”克莱索斯公司指出。


  “克莱索斯公司很荣幸能与巴里克公司和玛莎拉波斯公司合作在杨胡鲁金矿区安装这个新的光子分析技术。我们相信,光子分析更快、更安全、更环保的工艺不仅符合巴里克公司通过技术改进实现卓越运营的目标,而且也反映并提升了巴里克公司作为可持续采矿和勘探领域领导者的全球声誉,”克莱索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克·特雷热(Dirk Treasure)说道。他同时指出,“我们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部署80个光子分析装置。届时,每个仪器每年可处理多达480,000个样品,我们将帮助客户减少约18,000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减少约12,000吨/年的危险废物。”



(文章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