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宁德时代携手巴斯夫合作正极材料及电池回收

2021-09-17 16:52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17日讯】9月16日,宁德时代宣布与巴斯夫在电池材料解决方案领域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合作包括正极活性材料 (CAM) 及电池回收,旨在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电池价值链,以推动宁德时代在欧洲的本土化进程,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当前,宁德时代的首家欧洲工厂正在德国建设中,加快推进离子电池的本土化生产。此次携手与巴斯夫,将帮助宁德时代形成本土化的电池回收网络,打造一条有保障的原材料供应链,从而增强在欧洲的客户服务能力。


  宁德时代总裁周佳表示,与巴斯夫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公司实现欧洲本土化进程中重要的一步。凭借宁德时代的创新电池技术,基于巴斯夫在材料领域的深厚专业知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全球客户的能力,加速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双方合作的大背景是,全球即将跨入TWh蓝海时代,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中国锂电企业开始走向全球舞台。


  而在国际化进程中,需要综合考虑政治因素、经济因素、社会因素、技术因素、法律因素和环境因素。并重视知识产权布局、国际化团队组建以及公共关系和品牌建设。


  此番与巴斯夫合作,也被视为宁德时代基于上述六大因素在欧洲市场加固的又一道市场护城河,利好其后续产能的释放与销量。


  一方面,双方可以进一步提高正极材料产品开发速度,更好地应对电动汽车行业所面临的诸如能量密度、安全性和成本等挑战,同时提高透明度,降低知识产权风险。


  另一方面,“电池回收-正极材料”闭环体系打造符合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构建,保障原料供应稳定和降低成本,同时符合欧洲对于环保回收动力电池的法规要求。


  此次战略合作,宁德时代对其它出海的中国电池及产业链企业也将起到“示范”作用。


(文章来源:高工锂电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