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中国银行稀土与科技金融特色支行挂牌!

2021-08-02 13: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2日讯】近日,中国银行稀土与科技金融特色支行在稀土高新区金融广场揭牌成立。这是中国银行系统内首家稀土与科技金融特色支行,也是自治区首家融稀土金融、科技金融于一体的特色支行。该行的成立成为中国银行落实“制造强国”“科技兴蒙”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成为立足包头稀土优势打造“稀土+金融+科研+企业”发展模式、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助力稀土产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和生动实践。


  稀土是国家战略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中国银行稀土与科技金融特色支行正是为了破解包头市130多家稀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科技企业有知识产权无实物资产面临贷款难窘境而设立。该行成立后,将由金融专业人员针对稀土企业和科技企业的运营特点,以低利率、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全力满足新科技型企业、稀土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打造一流金融生态环境,让科技插上金融的翅膀,实现更好腾飞。


  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副总经理董东东表示,稀土与科技金融特色支行的成立,解决了原来只能通过物资抵押、财产抵押的难题,打通了稀土企业融资的最后一道关,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更快更便捷的服务,也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当天,中国银行包头分行还与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金融之力,为稀土企业、科技企业发展赋能。


  中国银行包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特尔文说,下一步,中行包头分行将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全面了解科技企业、稀土企业金融需求,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通过产业、科研、金融三方共同努力,推动包头稀土产业、科技产业迈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包头分行因时而变、乘势而进,全力支持包头“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银行包头分行聚力为企业办实事,在自治区金融机构中首家成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创新“科技贷”产品,扶持包头市科创型企业发展,有效满足了包头金蒙汇磁材公司、金名信息技术公司等企业的融资需求,目前已累计支持科技类客户合计近百户,预计年末授信余额突破10亿元,全面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包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