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3月中国铜精矿到港量环比或大增60%

2021-03-04 13: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4日讯】3月3日消息,据彭 博近日报道,中国冶炼厂正面临半加工材料短缺问题,推动铜价近期大幅上涨,但随着来自南美的大量供应,这一紧张局面或将得到缓解。


  IHS Markit首席航运分析师Daejin Lee表示,从3月开始,随着瓶颈问题的缓解,将有大量船只从智利和秘鲁(中国的主要供应商)抵达中国港口。他预计本月到达中国的精矿量环比可能增加近60%。


  另外据Ed&F Man Capital Market分析师Ed Meir称,此前由于港口拥堵和物流困难,导致供应可能会非常紧张,甚至智利也会出现波动,但这种情况可能会转向宽松,并打压铜价涨势。


  研究机构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指出,进口量的回升与中国农历新年后的预期增长相吻合。


  分析师Meir还表示,交易所库存增加的迹象是市场的看跌指标,尽管投资者继续大量买进铜。


  2月17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的库存(以吨位计算)跳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在截至2月19日的一周内,上海期货交易所追踪的铜库存量升至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因市场预期在政府承诺投资绿色基础设施的推动下,经济增长反弹将刺激赤字。受低原料库存、高运价和物流困难的推动,精矿市场的紧张局面已将中国的加工费推至多年低点,并引发了减产可能进一步减少金属供应的担忧。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于2月19日也公布了自疫情封锁以来产量最差的一个月。据智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的铜产量环比下降8.3%,为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文章来源:同花顺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