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随着更多铜供应流向中国,铜荒将得到缓解

2021-03-03 13: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3日讯】据外媒报道,面临半加工材料短缺问题的中国冶炼厂将迎来来自南美的大量供应,这一迹象表明推动铜价涨势的供应紧张局面可能正在缓解。


  IHS Markit首席航运分析师Daejin Lee表示,从下个月开始,随着瓶颈问题的缓解,将有大量船只从智利和秘鲁(中国的主要供应商)抵达中国港口。他估计,预计到达这个亚洲国家的精矿量可能比2月份的量增加近60%。


  Ed&F Man Capital Market分析师Ed Meir表示:“由于港口拥堵和物流困难,供应可能会非常紧张,甚至智利也会出现波动,这种说法可能会转变为更为宽松的供应。”。他表示,这可能会让铜价反弹失去一点动力。


  铜价正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并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第11个月涨幅,因市场预期,在政府承诺投资绿色基础设施的帮助下,经济增长反弹将刺激赤字。受低原料库存、高运价和物流挑战的推动,精矿市场的紧张局面已经将中国的加工费推至多年低点,并引发了对减产的担忧,减产将进一步减少金属供应。


  研究机构北京安泰科信息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Antaike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Co.)分析师表示,进口量的回升与中国农历新年后的预期增长相吻合,而处理费可能已经触底。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也公布了自疫情封锁开始以来产量最差的一个月。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的产量较上月下降8.3%,为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以Bart Melek为首的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利率飙升对风险偏好造成了压力,同时有消息称智利和秘鲁的铜精矿供应可能在3月份增加近60%,这凸显了周期性利好的缓解对价格走势的影响。”


  Meir还指出,交易所库存增加的迹象是市场的看跌指标,尽管投资者继续大量买进铜。


  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仓库的库存以吨位计跳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将迎来第二周的增长。此前一周,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追踪的库存量升至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中国已放假一周。


  恢复正常


  Meir称,铜价从3月低点攀升的部分原因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电子和家电等金属密集型商品的购买量增加。“当生活恢复正常时,人们会有更多的旅行、外出就餐、巡航和飞行。消费者在家庭用品和电子产品等方面的开支将会减少。我并不是说需求将会崩溃,但你不会看到由于所有人都困在家里而导致金属需求疯狂飙升。”


  尽管还有其他看跌者——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和BMO分析师Colin Hamilton预计铜价在未来几个月将下跌——但一些市场观察家预测,铜价反弹尚未结束。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预计,铜价将回到每吨1万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2月份铜价仍上涨超过16%,较3月份的最低点上涨了一倍多。



(文章来源:中华电气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