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嘉能可出售赞比亚莫帕尼铜矿 预付款仅为1美元

2021-01-22 14: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1日讯】最新消息,嘉能可已同意以1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Mopani Copper(莫帕尼矿)Mines Plc的股份出售给赞比亚政府(具体为矿业投资部门ZCCM-IH),但预付款仅为1美元。


  自去年4月双方就莫帕尼铜矿的未来发生意见上的冲突以来,嘉能可就开始与当地政府就莫帕尼铜矿进行谈判,该铜矿已经多年未盈利。尽管面临挑战,但这些业务仍是赞比亚至关重要的收入来源。


  交易完成后,莫帕尼铜矿将欠其先前的所有者15亿美元通过未来的销售和利润来偿还。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将保留莫帕尼铜生产的承购权,直到债务还清为止。


  据矿业部透露,债务将在10-17年内还清,具体取决于铜价。尽管如此,该国仍将寻找合作伙伴来帮助承担债务负担。


  矿业部长Musukwa表示,政府已经收到加拿大,土耳其,卡塔尔,中国和南非的公司的关注。莫帕尼铜矿将需要约3亿美元的投资来完成嘉能可已经开始的项目。


  莫帕尼铜矿


  莫帕尼铜矿曾经是嘉能可扭转其非洲铜业务计划的核心,而该计划近年来受到许多问题困扰。尽管如此,一旦全面投入运营,这些矿山每年将产生约14万吨铜,而2019年仅为5.1万吨。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Alexander Pearce表示:“嘉能可退出亏损资产,减少了未来的资本支出敞口,并简化了铜业务。”


  2020年4月,由于多年亏损以及病毒大流行,嘉能可计划暂停莫帕尼铜矿以对其进行维护,但此举遭到了赞比亚政府的反对,并宣称将撤销其采矿许可。赞比亚矿业部认为,暂停该矿生产将意味着1.5万工人失去工作。


  当前,ZCCM-IH持有莫帕尼铜矿10%股份,嘉能可持有73.1%股份,加拿大矿企First Quantum持有16.9%股份。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