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市场加息预期正在改变 美联储将在2023年加息40个基点?

2021-01-12 10:0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2日讯】随着拜登政府加码财政刺激可能性变大和市场通胀预期上升,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会在2023年下半年之前升息。


  投资者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正在不断提高。当民主党上周赢得佐治亚州参议院选举获得国会控制权后,这种预期进一步提升。上周五2023年6月到期的欧洲美元期货成交量创下历史第三高,这表明市场正在改变加息预期。


  将于2022年12月到期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暗示,投资者预计到合约到期时,美联储将升息10个基点,而上周之前该期货合约暗示美国利率暂无变化。


  较长期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也在发生变化。


  2023年9月到期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目前暗示美联储届时将累计升息40个基点,而上周初这一数字还为30个基点。


  虽然市场目前仍然预期美国利率在明年年中之前都在纪录低位附近维持,但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1月前开始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摩根士丹利预测认为,美联储将在2022年1月之后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逐渐缩减购债规模,以达到2023年前完全停止债券购买的目标。


  虽然理论上美联储缩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不会导致自动加息,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停止购债)将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


  美联储也在释放相关乐观信息: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上周五乐观预计,随着新冠疫苗的影响发挥作用,以及新一届政府有可能增加政府支出,2021年美国经济将“令人印象深刻”。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