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受新能源汽车影响,未来五年电池行业的钴需求预计增长10万吨

2020-12-01 13: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日讯】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最近发布的报告指出,电池行业的需求未来五年预计将增长100,000吨,同时电池钴需求占全球钴需求的占比也将从今年年底的57%增至五年后的72%。该机构指出,传统市场的钴需求看弱,但市场对于电池钴需求的前景十分看好,因此整体的钴需求前景依然向好。


  Benchmark指出,2020年下半年电动车市场的复苏十分强劲,其中中国10月包括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105%,同时欧洲2020年1-2月期间的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01%。电动车行业的快速增长,叠加跟居家办公相关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应用,以及诸如电动自行车等出行产品的需求好于预期,电池供应链的钴需求前景相比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已经大为改善。


  该报告指出,随着电池行业需求的不断增长,电池需求自然就成为钴价和市场情绪的驱动力,该行业将愈发聚焦于氢氧化钴、化学供应链以及市场平衡的“新世界”,而不是钴金属和工业供应链的“旧世界”。在分析师看来,尽管金属供应链的活跃性仍将是影响钴市场,尤其是钴价的重要因素,但市场的天平开始向氢氧化钴,以及这一原料对于电池市场的可及性倾斜。


  如果观察全球供应的前景,钴市场向氢氧化物主导价格的过渡就更为明显了。目前每年生产的炼制品仅25%为金属形式,市场的重心偏向化学品的状态已经持续有几年时间,并且主要集中于电池市场。中间制品的供给这一现象更为明显,2020年的氢氧化钴占未加工供给的比例高达70%。


  Benchmark指出,汽车制造商希望降低电动车成本,加上技术的进步,更加便宜的磷酸铁电池在2020年再度兴起。


  磷酸铁锂电池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国内的电动车市场,不过,特斯拉最近开始向欧洲出口中国产的,并且配置了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将这一趋势渗透到了国际市场。


  除了磷酸铁锂电池的冲击,电池行业向高镍正极方向——主要是NCM 811电池——发展的趋势还在继续。尽管汽车制造商全面采取这一技术还存在困难,但目前趋势并不会改变,因此BMI预计每千瓦时的钴用量将会继续下滑。



(文章来源:矿业俱乐部)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