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装车量同比倍增,酸铁锂电池的风头盖过三元锂电池

2020-11-20 13:1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0日询】近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5.9GWh,其中三元电池共计装车3.4GWh,同比上升15.7%,环比下降19.1%;磷酸铁电池共计装车2.4GWh,同比上升127.5%,环比上升3.5%,占比大幅提升至 41%。


  装车量同比倍增,一时间,磷酸铁锂电池的风头盖过了三元锂电池。


  这是一场开得更远与开得安全的较量。


  随着新能源车补贴陆续退坡,主打安全性、循环寿命长、更具性价比的磷酸铁锂电池重回人们视野,迎来了第二春。


  10月,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的产量翻了近1倍,而Model 3标准续航版新车搭载的就是磷酸铁锂电池。


  “双11”期间,五菱宏光MINI EV的订单量超过20000辆,搭载的也是普及型磷酸铁锂电池。


  市场是敏感的。汽车厂商不约而同按市场化策略选择磷酸铁锂电池,而德方纳米、湘潭电化等磷酸铁锂优势企业均称公司近期已经满产。


  此外,磷酸铁锂电池瞄准的不仅仅是电动车,广阔的新兴市场(5G基站、新能源发电)、替代市场(铅酸电池)才刚刚开始。


  有电池行业分析师表示,随着补贴退坡、技术水平提升等原因,中国磷酸铁锂电池市场占有率很有可能再次超过三元锂电池。证券预计,未来中国市场铁锂电池份额将提升至 40%- 50%。



(文章来源:维科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