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动力电池企业动作频频 科研领域实现突破

2020-10-21 13: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21日讯】2020年上半年,动力电池企业动作频频。先是比亚迪刀片电池横空出世,宣告磷酸铁电池的回归,紧接着广汽宣布石墨烯电池取得了突破,再然后是一直低调的蜂巢能源推出了可量产的无电池,直接把续航里程提升到880公里。


  当年磷酸铁锂电池之所以被三元锂电池比下去,无外乎能量密度太低,以及低温性能差。但是它成本低,稳定性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就是改良后的磷酸铁锂电池,它的创新来自于材料结构和制造工艺的改变。简单来说,就是比亚迪把电芯做得更薄更长更扁平化,这样体积能量密度就大幅提升了,续航能力也就相应提高。


  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相比,广汽新能源研发出石墨烯电池是又一业界重磅消息。但业内专家表示,所谓的石墨烯电池,在理论上能提高充放电速率,但是对容(能)量提升没有任何帮助,而且它作为纳米材料,和锂离子电池工业的技术体系也不兼容。但广汽的石墨烯电池具体应用了什么技术,还未对外具体说明。


  蜂巢能源发布的NMX无钴电池,指的并非本身就不含钴的磷酸铁锂电池,而是去掉了钴之后的三元锂电池。为什么电池企业都追求无钴化?因为钴很稀有,总储量少,价格高,开采过程很难。据蜂巢公布的消息,他们除了在电芯核心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外,其L6薄片无钴电芯,寿命达到15年120万公里,综合续航880公里,明年下半年能够实现量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池联盟)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