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沪铜“银十”或成泡影

2020-10-15 13: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5日讯】据期货日报10月15日报道,国内传统消费旺季已过半,随着市场企盼的“金九”落空,多数加工材企业对“银十”的消费预期也有所降低。后期需关注国内消费复苏节奏及累库情况。



  沪铜近期呈现振荡行情,表现较为纠结。一方面,欧洲面临疫情二次冲击及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陷入僵局,提升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另一方面,市场企盼的铜下游消费旺季不及预期,也压制了铜价的上行动能。


  全球铜精矿维持偏紧格局


  今年以来,全球主要铜矿生产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较大影响。智利作为最大的铜矿生产国,疫情、罢工等生产干扰因素曾引发市场对铜矿供应的忧虑。目前来看,实际影响远小于市场预期,存在预期差的修正。


  随着智利疫情逐渐缓和,智利国家铜业已恢复因疫情暂停的生产及项目,后期铜产出将继续恢复。预计今年智利的铜产量将同比下降 1.2%至 571.8 万吨,2021年智利铜产量预计为582.4万吨。就秘鲁而言,步入9月后,前期秘鲁社区封路问题已得到解决,秘鲁的铜矿开采也已基本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目前处于南美矿山劳资谈判的高峰阶段,部分矿山因矿工不满新的薪资协议,罢工风险上升。智利 Collahuasi 铜矿工会与矿山签订劳工协议,罢工得以避免。但Escondida 铜矿罢工风险尚未解除,且 Candelaria 矿山工人已于10月 8 日开始罢工,罢工风险对铜价构成一定支撑。预计第四季度,全球铜精矿供需大概率将维持偏紧的状态,只是程度上会有所缓解。


  国内铜冶炼企业冲量迹象明显


  从9月的生产情况来看,继上半年国内铜冶炼企业大检修基本结束后,9月企业无检修。在废铜和铜精矿等原料供应充足的同时,市场对金九银十的消费仍抱有期待,因此铜冶炼企业产能利用率继续上升,冲量迹象明显。


  预计9月中国电解铜产量 76.69 万吨,同比增长 6.6%;环比增长 2.2%。2020年 1—9 月中国电解铜产量累计 646.8 万吨,累计同比上涨0.5%。预计10 月电解铜产量环比仍保持增长趋势,增幅有所收窄。


  从精炼铜进口来看,继6月大幅增长之后,7月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不过,自7月中旬开始,精炼铜进口盈利窗口已基本关闭,沪伦比值回落。随着中国冶炼厂结束检修,利用率逐渐恢复,中国对精炼铜进口的需求有所下降。8月精炼铜进口47万吨,环比下降15.29%,同比增 59.29%。与往年相比,8 月精炼铜进口量仍处在历史较高水平。


  后市汽车消费谨慎乐观


  9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增长19.1%和17.4%,同比增长14.1%和12.9%。1—9月,汽车产销1695.7万辆和1711.6万辆,同比下降6.7%和6.9%,降幅与1—8月相比,分别收窄2.9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9月汽车产销实现稳定增长,主要是在国内经济形势向好的大背景下,企业经营情况好转,各地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活动及双节效应,推动了汽车市场运行情况不断改善。


  鉴于国内消费信心还未完全恢复,低端产品需求的完全释放尚需时日。我们对后市汽车行业消费持谨慎乐观态度。


  宏观面上,目前美国两党就财政刺激谈判反复博弈造成了“财政真空”期,美国经济及就业市场的复苏均出现放缓。但欧美经济修复的大方向仍未改变。相比之下,我国经济仍保持长期向好趋势,经济韧性仍强劲。基本面上,供给端,疫情对铜矿干扰的高峰期已过,但全球铜精矿供给在近期仍维持偏紧状态,只是程度较前期有所缓解。


  消费端来看,国内传统消费旺季已过半,随着市场企盼的“金九”落空,多数铜加工企业对“银十”的消费预期也有所降低。后期需关注国内消费复苏节奏及累库情况。如果中国消费端在10月明显好转,则铜价仍有望展开升势。总体而言,预计近期沪铜主力合约以区间振荡行情为主,下方支撑位50000元/吨,上方压力位53000元/吨。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期货)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