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可穿戴智能设备需要更大的灵活性?银和有机硅能实现它

2020-10-13 11:0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3日讯】科技改变世界,人类探索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近年来可穿戴智能设备不断普及开来,作为一种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计算设备,它对人类的生活、感知带来了很大的转变。


  那么,想要更灵活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吗?银和硅可以实现它。



  首先,可穿戴设备好坏的关键是元器件,元器件的质量、性能、大小、材料等决定着产品的功能与用户体验。与用户最直接相关的,首当其冲的是电池,如果要让可穿戴设备变得像智能手机、平板一样流行,电池必须更小,续航时间必须更长,而且它还必须更轻薄更有弹性。也就是说,可穿戴智能设备的难点在于在材料不断弯曲时仍能保持其储电能力,其次是能够有效的大规模生产这些产品。


  想要更灵活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吗?银和硅可以实现它。


  根据世界白银协会的资料,位于德国维尔茨堡的弗劳恩霍夫硅酸盐研究所ISC的智能材料和自动化系统中心(CeSMA)给出了一个答案。他们开发了基于硅和银的高弹性传感器和执行器。工程师将银纳米线添加到有机硅中(导电银和绝缘有机硅的交替层中),产生了一种既可以承载电力又可以保持其柔韧性的材料。研究人员表示可以大批量生产。


  他们通过调整银与硅的比例,生产了具有不同形状、不同柔韧度和导电性的产品。例如,一种应用方式是加热元件,其中较低的电导率会使导线发热。在生产传感器时,例如监视身体变化的可穿戴设备,较高的银比例效果更好,因为它允许更多的电流通过,因此灵敏度更高。


  当然,银不是工程师们添加到有机硅中的唯一金属。他们还添加了不同量的磁性铁纳米颗粒。通过振荡穿过硅胶线的电流,这些颗粒可以像磁铁一样被用作开关。



  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可穿戴智能设备将会实现更加真实复杂的多尺度功能感知,并有可能进一步增强甚至扩充人类感官能力,例如触觉、嗅觉以及味觉等的增强,对磁场、电场以及辐射等的感觉扩充,从而更好的感知外部的变化。


  (文章来源:中国白银网  )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