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蓄电池厂

铅蓄电池厂

  1921年第一家专业铅蓄电池厂-上海蓄电池厂也建于上海。1941年在延安中央军委三局所属电信材料厂开始生产锌锰干电池和修理铅酸蓄电池。1957年组建机电部电材局化学电源研究室,1958年成为我国第一个专业研究所,既原一机部化学电源研究所(原电子工业部天津电源研究所)。1960年我国第一家碱性蓄电池厂“风云器材厂”在河南新乡正式验收投产。20世纪90年代初,国家开始了“863”重点攻关,使Ni-MH电池的生产化得到了迅速发展。以后国家又开始了锂离子电池“863”重点攻关,希望能借此推动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国产化。

  废旧电池的大量弃用浪费了大量的有用材料。例如对于干电池的银电池而言,我国基本上未加以回收利用,至于价值低的锌锰干电池利用效果更差。为了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以及保护地球上的有限资源,应当尽可能扩大资源种类,选用储量丰富的资源以及利用有利于环保的资源。因此,锂离子电池成为我国必须发展的电池品种。

  目前铅蓄电池厂中蓄电池生产涉及环境保护防治范围的有下述三个方面,即铅尘(烟)的排放,含铅、含酸生产废水的排放,硫酸雾的排放。 铅是制造蓄电池的主要原料,目前仅蓄电池行业,每年用铅量约17万吨,约占全国耗量的四分之一左右,其中因为排放能构成环境污染的铅量多达每年2000~2500吨左右。所以我们要合理利用资源、合理开发,尽量使环境污染降到最低程度。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