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厂

铅厂

  世界上大多数铅厂的规模为3~10万t/a。铅厂设计规模根据原料供应、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确定。2万t/a以下粗铅冶炼厂,一般环保和经济效益差。铅厂主要产品为精铅(或电铅)、并副产硫酸和氧化锌,一般还综合回收金、银、镉、铋等金属,处理废杂铅料时产品还有铅合金。

  铅厂工艺流程选择炼铅主要有熔炼和精炼两过程。熔炼产出含铅95%~98%的粗铅,粗铅精炼产出含铅99.5%~99.99%的精铅(或电铅)。熔炼工艺有传统流程烧结-鼓风炉熔炼和直接炼铅流程基夫赛特炼铅法和氧气底吹炼铅法等。含锌特高的铅锌混合精矿可采用鼓风炉炼锌法(ISP)(见鼓风炉炼锌熔炼车间设计)。精炼工艺有火法精炼和电解精炼(见铅精炼车间设计)。

  铅厂车间组成一般包括备料、熔炼、精炼、收尘、制酸和综合回收车间,以及辅助和公用设施等。设计采用传统流程时,备料车间除包括原料仓库、配料、混合、制粒外,还有烧结和返粉破碎及冷却(见铅、锌精矿烧结车间设计);基夫赛特炼铅法炉料不必制粒,但需进行干燥。(见重金属冶炼厂原料准备车间设计)特殊要求铅烧结、熔炼、精炼及收尘作业过程中有铅蒸汽及铅粉尘产生,对人体会造成危害甚至铅中毒。因此,铅厂设计需重视环境保护和防治,提高机械化程度,加强设备密封和环境通风,有污染源的车间通常与主导风向垂直配置,并置于下风向,以减轻铅蒸汽及铅粉尘的有害影响。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