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电解铅添加剂

电解铅添加剂

  提到电解铅添加剂,正粗铅电解精炼一直沿用以胶为主的复合添加剂,其缺点是:槽电压较高,As、Sb、Bi等杂质易析出,要制得1~#铅或优质铅必须在电铅锅中除杂。在相同电解条件下,改用新添加剂配方后,槽电压降低杂质的溶解电位和析出电位改变,As、Sb、Bi等杂质较难溶解和析出,析出铅中杂质含量很低;与此同时,阳极铅均匀溶解,阴极均匀沉积,电流效率高(97%~98.5%),析出铅光洁平整,阳极泥附着相应减少。因此,工业试验及工业试生产(年产1万t电铅)产出的析出铅符合优质铅(Pb≥99.997%)或1~#铅(Pb≥99.994%)标准,省去了除As、Sb工序;析出铅中As、Sb含量(与以胶为主的添加剂比较)降低一个数量。

  而一种铅蓄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由硫酸钴、硫酸铝、硫酸镁、硫酸镍、硫酸钠、蒸馏水组成。铅蓄电池电解液加入本添加剂。可防止极板硫酸盐化,还可抑制正极活性物质的脱落。此外,因提高了硫酸的活度,故改善了铅蓄电池的低温性能。使用本添加剂,可延长新旧电池寿命。

  所以我们在电解铅对粗铅进行精炼提取纯铅的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到电解铅添加剂,以便获得致密、光滑、质量合格的阴极铅。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电解铅添加剂的信息可以登录中国白银网进行查看。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