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锌镍电镀

锌镍电镀

  锌镍电镀,电镀锡镍,黑色即枪色一般要用到一些氨基酸,如DL-蛋氨酸,甘氨酸,L-胱氨酸,我公司有做这些产品的,需要的话可以找我,gzhaohai中有我的联系。

  枪色镀层开始是以铁黑带褐又闪现寒光色彩来命名。随着工艺的普及,枪色镀层色泽分成以下五类(焦磷酸盐镀液)。

  ①微黑又称不锈钢色。在光线明亮处酷似乌镍。以选用甘氨酸为主,含量为5~15g/L,随着添加量增大,微黑也加深,蛋氨酸含量为0.1~O.6g/L。甘氨酸过多镀层发花。

  ②浅黑浅黑色的蛋氨酸含量是0.8~lg/L。提高含量黑度增浓。甘氨酸要加5~10g/L。

  ③次黑  次黑色的蛋氨酸含量是2~3g/L,还要加甘氨酸5~l0g/L。

  ④中黑  中黑色的蛋氨酸含量是3~5g/L,甘氨酸5~10g/L。已接近深黑,被认为是标准枪色。

  ⑤深黑很深的黑色,蛋氨酸应加5~8g/L,多加更黑。甘氨酸仍是5~l0g/L。

  此外,有必要进行以下说明:枪色黑度的深浅,会随着光线的强弱与折射,使观察者感到黑度变深或变浅,如镀在光亮底层上变浅,镀在粗糙底层上变深;镀后不涂清漆变浅,镀后涂清漆变深;在阳光下观察变浅,在日光灯下观察变深等。在选择色调时要注意。

  镀Z-N合金内在质量控制主要是控制镀液中锌、镍浓度的比例,从而使镀层中镍达到一定含量.

  试样 打磨 化学除油 流动热水洗 流动冷水洗 表调 流动冷水洗 活化 流动热水洗 流动冷水洗 一次浸镀锌 退镀 二次浸镀锌 流动冷水洗 电镀锌 流动冷水洗 钝化 流动热水洗 流动冷水洗 干燥 实验结果测定。

  1.2.1 前处理

  除油工艺:18g/L 氢氧化钠,46g/L碳酸钠,28g/L磷酸钠,温度70~80℃,处理时间1~2min。

  表调工艺:40.0g/L碳酸钠,40.0g/L硝酸铁,3.5g/L氟化钾,室温下处理2~3min。

  活化工艺:200ml磷酸(85%),90g/L氟化氢氨,温度20~80℃,处理时间:1~10min。

  浸镀锌工艺:20g/L 氢氧化钠,300g/L硫酸锌,1g/L硝酸钠,20g/L酒石酸钾钠,室温下处理30~180s。

  1.2.2 电镀

  镀液配方:6~12g/L氧化锌[ 有色商机:氧化锌厂 ],90~130g/L氢氧化钠,3.0~9.0ml/L DEP-Ⅲ,2.0~6.0ml/L WBZ-Ⅲ ,酒石酸钾钠适量

  工艺参数:阴极电流密度1~4A/dm2,温度15~75℃,时间,10~30min。

  1.2.3 钝化

  钝化处理的目的是提高镀锌层的耐蚀性,增加装饰性,使锌层表面生成一层稳定性高,组织致密的钝化膜。从环保方面考虑,采用无铬钝化。工艺参数:5~8ml/L硝酸,40~50g/L氟化氢氨,添加剂(主要成分为DEP-Ⅲ)适量,时间10~20s。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