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价态

铅价态

  铅价态有+2价和+4价两种价态,是一个位于元素周期表第四主族的金属元素。可能有些用户还不是非常了解什么叫做价态,所以在这里中国白银网给您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们平常所说的价态其实指的是该种元素的化合价,一种元素一定数目的原子跟其他元素一定数目的原子化合的性质,叫做这种元素的化合价。

  化合价是体现了元素间形成化合物时彼此间数值关系的一种性质。元素的化合价在不同化合物里的数值不同,具有变价,如锰有+2、+4、+6、+7多种化合价;铅价态有+2、+4两种价态等。而铅是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之一,公元前3000年,人类已会从矿石中熔炼铅。铅在地壳中的含量为0.0016%,主要矿石是方铅矿。铅在自然界中有4种稳定同位素:铅204、206、207、208,还有20多种放射性同位素。

  通过2种铅价态就可以组合成很多种铅的化合物,比如PbO2、PbO等等。各种不同的化合物也有自己本身的固有性质,这些铅化合物通过这些性质可以发生很多化学反应。所以很好地了解铅价态对于学习铅的化学性质是非常重要的。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