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的主要用途

铅的主要用途

  铅的用途非常广泛。目前铅的主要用途是制成铅蓄电池,汽车、飞机、拖拉机、火车、电车、坦克,还有照明光源,都使用铅蓄电池。在颜料和油漆中,铅白是一种普遍使用的白色染料。在玻璃中加上铅制成的铅玻璃,有很好的光学性能,可以制造各种光学仪器。

  铅的另一项重要本领是可以挡住Ф射线的照射,所以原子弹发射场以及核动力发电站,都有用铅建造的防护设施。医院里照Ф光透视的医生,穿着就是带铅的防护衣。

  由于铅的比重大,在军事和狩猎上具有特殊作用。为了防止风改变子弹飞行的方向,人们用铅作成子弹。狩猎用的铅弹含铅量高达95%,所以千万不要吃野生动物,它们体内往往含有大量毒素。铅球是一种体育用品,平常锻炼时用的铅球,有的是铁制的,也有的是铜制的,而正式比赛中使用的铅球,主要成分则是铅。

  铅的主要用途是什么呢?毫无疑问,铅的主要用途是制成铅蓄电池。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