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的电阻率

铅的电阻率

  电阻的大小与导体的材料、长度、粗细以及温度有关。室温下,铅的电阻率为0.2083欧姆·平方毫米/米,可见电阻率不小,即导电不好。比如,铜的电阻率为0.017欧姆·平方毫米/米,导电性能比铅好得多。银也是导电很好的金属,其电阻率为0.016欧姆·平方毫米/米。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属性,例如铅锑合金、铜、铁的熔点不同,电阻率也不同,铅锑合金的电阻率比铜、铁的都大。

  铅是最软的重金属,呈灰白色。熔点低(327.4℃)、密度大(11.68克/厘米3)、展性好、延性差。对电和热的传导性能不好。高温下易挥发。铅在空气中表面能生成氧化铅膜,在潮湿和含有二氧化碳的空气中,表面生成碱式碳酸铅膜,这两种化合物,均能阻止铅的继续氧化。铅是两性金属,既能生成铅酸盐,又能与盐酸、硫酸作用生成 Pbcl2和PbSO4的表面膜。因其膜几乎不再溶解,而能起到阻止继续被腐蚀的钝化作用。铅还具有吸收放射线的性能。

  了解了铅的电阻率、电阻及相关性质后,相信对于您在制作和使用东西对于材料的选择会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铅的信息及用途可以登录中国白银网进行查看。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