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电炉镍铁冶炼技术措施

电炉镍铁冶炼技术措施

  

    1、采用镁质材料筑炉,在筑炉过程中要配好粘合剂并控制用量;捣打时,每一层铺料厚度为40—60mm,并用风镐捣打紧密,捣打完扒毛后,方可铺料捣打下一层;在烘炉过程中要把水分烘干。

    2、采用炭砖筑炉,改炭砖平放为竖放,并在炭砖中部打眼用小石墨电极连接成整体,砖缝用炭质材料填充,同时用风镐捣打紧密。

    3、在筑炉时,两个出铁口要有一定高差,生产前期使用高位出铁口,当炉底侵蚀到一定程度时使用低位出铁口。

    4、控制配碳量和提高二次人炉电压,控制电极下插深度,防止炉底侵蚀。

    5、控制好渣型,尤其是渣中的FeO含量,其既影响渣的导电性,又影响渣的熔点,最终影响镍的回收率。

    6、镍矿在人炉前需要预先经过干燥脱水,在干燥和预热时控制好配碳量和水分,有利于减少翻渣事故发生,同时也有利于因翻渣引起的电极事故。

    7、电极压放时,要勤放、少放;有条件的也可改用炭素电极或石墨电极。

    8、加强冶炼操作,勤观查,勤调节。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