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铜制品应该如何保养

铜制品应该如何保养

  铜制品大多都需要进行清洁保养,铜制品的清洁主要是去除铜制品上的污垢,如土斑、锈斑、油垢、汗渍等,因为这些东西不但损害铜制品,还可能对身体不好。铜制品的保养主要有这几个方式:水洗、除尘、药洗、涂层。

  1、除尘:笨重铜制品可利用吸尘器清除铜制品上的灰尘要用软布、软毛刷、软毛掸子等。对体积较大、笨重且不规则的铜制品,可采用吸尘器等机械进行除尘;对有镂空结构或缝隙的铜制品,在吸尘的同时也可以使用高压气泵,将吸尘器不易吸除的尘土吹落。

  2、药洗:日常使用中,要注意观察青铜制品的变化,一旦发现青铜病症发生,要及时处理,可以使用倍半碳酸钠(5%碳酸钠+碳酸氢钠)清洗;遇到一些锈腐严重的铜制品,以及混有其他杂物的铜制品,应请专业人员进行清洗。

  3、涂层:涂层有机硅比涂石蜡好干净的铜制品,传统保存方法是涂上一层石蜡,但这样容易堆积灰尘,就不美观了。对此,可在铜制品上涂一层有机硅将其密封,这样能更有效地防止有害气体、灰尘。总的来说,存放和陈列古玩的房间要保持干净,保持空气清洁;同时注意远离厕所、污水坑、锅炉房、煤厂等易产生污染与灰尘的地方;最后室内最好用暖气设备取暖,暖气片要远离铜制品收藏柜。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