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中国生产铟的最大公司是哪家?

中国生产铟的最大公司是哪家?

  铟的供应主要分原生铟和再生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生铟供应国,保有储量为 1.3 万吨。自 2006 年以来,我国铟一直处于减产状态。2008 年全球精铟产量为 1427 吨。中国精铟产量为 377吨。铟锭主要用于 ITO(氧化铟锡)行业,广泛应用于液晶显示面板。ITO行业占全球铟消费量的 83%。虽然目前液晶面板的需求增速减缓,但铟的另外两个新兴消费领域—CIG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和 LED 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全球光伏产业正在以 50%的增速高速发展,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薄膜电池是太阳能电池的发展方向,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必将拉动对薄膜大阳能电池需求,乃至铟需求的爆发式增长。目前铟价是 565美元千克,比去年均价上涨 18.5%,我们认为新兴领域的需求增长将可能推动铟价加速上涨,未来铟价上涨空间很大。



  稀有金属概念股-铟资源上市公司:

  1. 锌业股份(000751):公司为亚洲第一大的半导体金属铟生产企业,拥有铟产能3万公斤/年(30吨/年),占全球十分之一左右的产能。

  2. ST珠峰(600338):公司持有西部铟业(51%)股权,其精铟产能为10吨/年,规模扩大后铟产能将达20吨/年。

  3. 罗平锌电(002114):公司铟产能为2.5吨/年。

  4. 株冶集团(600961):公司为国内最大铟生产商,铟产能达50吨/年。

  5. 中金岭南(000060):公司铟锭产能将近10吨/年。

  铟的产业发展

  铟的工业化生产开始于20世纪20年代初。近年来,全球对铟的需求快速增长。2003年以来,每年以5-10%的速度递增。2008年之前,全球精铟产量呈逐年增加之势,2008年以后,由于世界各国加强对资源的保护,铟的供应量逐渐减少。

  随着人们对铟的认识和研究不断深入,目前铟在信息、宇航、能源、军事工业及医药卫生领域,在平板显示器、合金、半导体数据传输、航天产品和太阳能电池的制造等方面,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随着IT产业的迅猛发展,笔记本电脑、电视和手机等各种新型液晶显示器以及接触式屏幕、建筑用材料对ITO薄膜或ITO玻璃的需求日益增加(ITO靶材生产占全球铟用量的70%以上),对铟的市场状态有着重要的影响。

  正是由于铟行业的迅速发展,且全球铟资源非常有限。近年来各国都开始加强对铟的储备。



-------------铟常见问题解答-------------


    问:谁收购了华联锌铟矿业?

    答:锡业股份。


    问:昆明华联铟业有限公司怎么样?

    答: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集采矿、选矿、冶炼为一体的国有控股企业,其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文山州都龙锡矿。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